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改編真實監獄事件!笑淚奔放《抓狂演訓班》觀眾封神片


為了詮釋重新找到生活動力而狂喜裸奔的囚犯,片中六位男演員親自全裸上陣,大方「十八點」全露,成為電影另類亮點!

改編自最荒謬監獄事件、拿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喜劇電影的《抓狂演訓班》9月17日起在台灣上映,電影描述不得志演員,為了糊口到監獄舉辦戲劇工作坊,帶領一幫凶神惡煞的受刑人演出《等待果陀》,意外獲得好評甚至站上國家戲劇院演出。

為了詮釋重新找到生活動力而狂喜裸奔的囚犯,片中六位男演員親自全裸上陣,大方「十八點」全露,成為電影另類亮點!

抓狂演訓班》為法國導演艾曼紐寇克(Emmanuel Courcol)2020年新作,擅長透過電影關懷社會弱勢的他取材1980年代瑞典真實事件,故事講述一名在監獄帶戲劇課程的過氣演員,發現那些每天等放飯、等睡覺、等探視、等出獄的受刑人的生活,跟經典舞台劇《等待果陀》裡闡述的寓意非常吻合,便開始積極率領這些牛鬼蛇神、桀驁不馴的囚犯登台演出,原本吊兒郎當的受刑人在一次一次的掌聲中獲得了成就感,越演越起勁,最後還受邀到巴黎國家級劇院巡演,卻因此有了超乎想像的驚人發展。

抓狂演訓班》不僅在疫情嚴峻期間正式入選了坎城影展,也拿下了歐洲電影獎最佳喜劇電影殊榮,笑淚交織又令人驚喜的結局,更空降金馬影展觀眾票選獎外語片冠軍,被影迷封為年度必看私藏神片!久等的台灣觀眾可以在9月17日起在戲院觀賞到這部口碑爆棚的動人喜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