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訪談改編《她的名字》一窺AV女優不為人知的血淚故事


「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吹越滿飾演專門採訪AV女優的記者,與首次拍攝電影的模特兒城安蒂亞,共同道出「企劃AV女優」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究竟是真實,還是謊言?

電影《她的名字》改編自日本作家中村淳彥真人真事訪談系列著作《沒有名字的女人》,由「粉紅四大天王」之一的佐藤俊喜執導,「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吹越滿飾演專門採訪AV女優的記者,與首次拍攝電影的模特兒城安蒂亞,共同道出「企劃AV女優」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

偶像團體Xholic成員圓田遙、舞台劇型男演員小南光司,及綠葉演員笠松將等新面孔也共同參與演出。《她的名字》劇情講述採訪記者志村篤(吹越滿 飾)表面上對AV女優顯露出尊敬的態度,實則相當看不起她們。志村雖然內心矛盾,為了生活卻依舊持續這份工作。一次採訪讓志村認識了AV女優前田葉菜子(城安蒂亞 飾),總覺得葉菜子和他過去認識的女優不太一樣,卻也道不出不同之處。某天,葉菜子高中輟學的妹妹明日香(圓田遙 飾),偷偷瞞著母親來到東京找葉菜子,妹妹突如其來的來訪,竟讓葉菜子的人生產生巨變……。

第一代多摩大學選美冠軍城安蒂亞,19歲開始從事模特兒的工作,目前主要活躍於舞台劇,《她的名字》則是她的電影處女作。城安蒂亞首次登上大銀幕就大膽挑戰全裸床戲,她大方分享拍攝時的心境:「開拍前我非常緊張不安,但開拍後『想逃避』的心情也漸漸消失了。電影與舞台劇所要發揮的演技不同,起初我也感到很困惑,舞台劇必須大動作展現演技,讓遠方的觀眾也能看見,電影卻完全相反,必須以細微的表情與聲音,加上自然的動作傳達感情。這次在電影開拍第二天就拍攝床戲,我甚至被導演要求『更被動一點!』一開始真的很辛苦。」

她的名字》不論是劇情還是劇中角色的心態都帶著糾葛與矛盾,城安蒂亞也希望觀眾可以在迷失自我、無法下決定時觀看本作,或許能成為重新審視迷惘的「材料」也說不定。

她的名字》將於5月7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