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銳導演好大膽《野蠻糾碴隊》將影后凱薩琳丹妮芙關鐵籠


兩名年輕導演的長片處女作,卻相當幸運地請來法國影壇超級天后凱薩琳丹妮芙演出。凱薩琳在片中飾演一名人類學家,還在電影中開口烙中文,流利的中文讓影迷驚艷。

電影《野蠻糾碴隊》為法國新銳導演雨果貝納莫齊大衛卡維格里奧利合力編導的首部劇情長片。雖是兩名年輕導演的長片處女作,卻相當幸運地請來法國影壇超級天后凱薩琳丹妮芙演出。

凱薩琳在片中飾演一名人類學家,還在電影中開口烙中文,流利的中文讓影迷驚艷。對比這個胸懷壯志卻霸氣十足的虎媽,她那涉世未深的兒子文森・德迪恩只能說好傻好天真,兩人妙趣橫生的母子對手戲,可說是全片最大看點。導演大衛坦言,一開始這個虎媽角色便設定是一個語速飛快、極度強勢、犀利的女性,而凱薩琳正是他們心目中的首選。然而起初從不敢想像這位影壇天后會同意出演這部新導演的作品,當製片告訴他們凱薩琳希望與兩位導演見面,他們更是難以置信!導演大衛也接著表示,「凱薩琳女士首次和我們見面,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們要如何把劇組的車帶入雨林中?』我們當下完全不知道開如何回答!」

最終,凱薩琳終於答應演出,對於能得到這位國際巨星的信任,兩位導演也紛紛表示感激:「只要一想到凱薩琳願意跟我們一起拍電影,我們覺得她真的是超勇敢的!和一群不認識的年輕人一起到世界的另一端拍戲。」兩人在片中,甚至大膽將凱薩琳關進鐵籠,而凱薩琳也毫無架子大方配合。

此外,由於兩人都是韋納荷索的粉絲,片中也特地向其致敬,除了加入宛如荷索紀錄片中常出現的黑色幽默旁白,讓男主角文森德迪恩在片中穿插唸著宛如國家地理頻道式的畫外音,打造另類喜感,更直接為其中一個邪惡德國軍官的角色命名為「韋納」,還讓他早早領了便當,讓影迷紛紛會心一笑。本片於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首映,放映過程中笑聲不斷、大獲好評。

野蠻糾碴隊》將於5月21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