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暖心龍蝦湯》一窺冰島綺麗與魔幻的音樂世界


一部以當地文化保存為主軸的紀錄片,「音樂」在這部電影裡也佔了非常大的比重。就連冰島音樂家們最擅長使用的「簧片」,也加入了《暖心龍蝦湯》的配樂。

出生於西班牙、旅居於柏林的作曲家阿爾貝托盧森多(Alberto Lucendo),長期以來都是《暖心龍蝦湯》兩位西班牙導演佩佩安德魯(Pepe Andreu)、拉法埃莫雷斯(Rafa Molés)固定合作的班底。

阿爾貝托盧森多左手為電影譜曲、右手彈吉他創立自己的樂隊Sacromonte,音樂上整合了爵士、民謠,特別是西班牙民謠。

2018年他受封立陶宛電影學院「最佳作曲家」的殊榮,2014至2018年間更以多部電影配樂入圍西班牙哥雅獎的肯定,包括電影《雖敗猶榮: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為了促使觀眾更能輕易地走進雪國冰島,感受這遍冰與火相伴之奇幻國度的魅力,阿爾貝托盧森多不但信手拈來,巧妙揉合爵士、民謠、聲響與懷舊舞曲的音樂元素;就連冰島音樂家們最擅長使用的「簧片」,也加入了《暖心龍蝦湯》的配樂。

暖心龍蝦湯》雖然是一部以當地文化保存為主軸的紀錄片,「音樂」在這部電影裡也佔了非常大的比重。除了阿爾貝托盧森多、巴哈的G弦之歌、蕭邦E小調前奏曲之外,片中更特別收錄了冰島跨界爵士樂團ADHD,以及前流行樂團雙生古斯(GusGus)單飛女歌手哈芙迪斯的現場演出。

4月16日起,《暖心龍蝦湯》將在台北誠品電影院、信義威秀影城、桃園統領威秀影城、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本日焦點-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