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強尼戴普化身傳奇攝影師《惡水真相》揭露日本最嚴重環境公害


回溯日本最惡名昭彰的「毒水」環境汙染事件,強尼戴普戴上畫家帽、眼鏡,並貼上白鬍子、扛起相機成為追求真相的攝影師尤金史密斯。

日本政府昨日(4/13)正式定案,計劃將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以稀釋方式直接排入大海。這項決議引發國際譁然,更讓許多漁民與周邊國家發出強烈譴責,深怕造成環境汙染與人民健康隱憂。回溯日本最惡名昭彰的「毒水」環境汙染事件,莫過就是1950年代起,造成熊本縣水俁(音:ㄩˇ)市眾多居民失明、肢體扭曲的「水俁病」毒案,更是危害下一代的深遠慘劇。

一部即將在5月7日於全台震撼上映的電影新片《惡水真相》(Minamata),就是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Eugene Smith),他搏命深入現場,透過一張張紀實照片,進而揭露這起轟動全球公害事件的真實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找來金球獎影帝強尼戴普(Johnny Depp)領銜主演,他不僅戴上畫家帽、眼鏡,並貼上白鬍子、扛起相機成為追求真相的尤金史密斯,改頭換面的精湛演出,更被權威媒體《Playlist》力讚是「演藝生涯巔峰之作!」而對於有機會詮釋這位傳奇攝影師,他也直呼:「像是美夢成真!」

除了強尼之外,本片也集結金球獎視帝比爾奈伊(Bill Nighy),以及真田廣之國村隼美波淺野忠信等日本演技派卡司,共同演繹這段戰勝逆境與救贖的故事;同時還請來《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金獎配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磅礡配樂!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