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牆上有話《佳麗村三姊妹》猛男照曝性向令人莞爾


法國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的首部動畫長片《佳麗村三姊妹》,當年曾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該片對白不多、卻「牆上有話」,導演休曼藉掛在牆上的海報及照片,逐一透露劇中人物的心頭愛。

睽違18年終以數位修復的動畫電影《佳麗村三姊妹》(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博得滿堂彩,全場從頭到尾笑聲不斷,最後還爆以熱烈掌聲,一舉躍上觀眾票選排行榜第4名。該片是法國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的首部動畫長片,當年曾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全片瘋狂怪美,搖擺爵士配樂俏皮溫馨,幽默呈現2、30年代懷舊氛圍,一舉榮獲美國奧斯卡最佳動畫及最佳歌曲雙料提名。

有趣的是,該片對白不多、卻「牆上有話」,導演休曼藉掛在牆上的海報及照片,逐一透露劇中人物的心頭愛,觀眾賞片時不妨看個仔細。好笑的是,其中一幕蘇莎奶奶赴港口租船,租船處的價目表四周竟貼滿了猛男照,還大曝老闆性向令人莞爾。

西拉維休曼這部代表作《佳麗村三姊妹》,描述自行車選手「冠軍」,在參加環法自行車賽時遭到黑手黨綁架。從小撫育他長大的蘇莎奶奶於是飄洋過海,並與「佳麗村三姊妹」聯手展開一場瘋狂救援行動的故事。該片除重現休曼童年記憶,更處處可見他的成長身影,尤其年幼「冠軍」的落寞孤獨,便是休曼的自身寫照。有趣的是,片中休曼將男主角「冠軍」的懷念及夢想,舉凡「環法自行車賽海報」、「父母騎自行車照片」,甚至繪滿自行車圖案的壁紙,都一一呈現在背景牆上。畫風細膩不說,更一句話都不用說,就讓蘇莎奶奶了解孫子的心頭愛。

佳麗村三姊妹》將於本周五(4/16)起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