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矚目新劇《火神的眼淚》溫昇豪、林柏宏化身打火英雄


由公共電視、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的《火神的眼淚》,4/10在奇幻影展搶先播映兩集,導演蔡銀娟與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也和溫昇豪、林柏宏兩位主演一同出席首映媒體見面會。

台灣首部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是《候鳥來的季節》導演蔡銀娟的最新劇集作品,她表示一直以來都很希望拍出這些打火英雄的故事,描繪他們在龐大壓力下內心的衝突與掙扎,她也很感謝演員們不畏辛勞地完美呈現劇中消防人員們的各種耗費心力體能的救援任務。林柏宏笑說,好險在開拍之前有健身訓練,才能揹負起超過25公斤的消防器材,甚至因角色需要而苦練鋼琴,只為細膩展現角色的糾結心理。

在劇中身負搜救任務的溫昇豪更表示,自己不只因為這部劇集看見人性冷暖與社會百態,近日看到電視新聞上那些搜救人員的身影,感觸更加深刻;敬佩他們的英勇之舉外,也希望大眾能看見他們同樣身為人的脆弱,給予支持。為了忠實呈現消防人員工作,製作人湯昇榮也請劇組特別耗費鉅資打造一棟消防局和醫院,甚至連劇中的火災場景也如實呈現。製作人李志薔也感謝各個支援拍攝的消防局、教官人員,以及難以取得的器材設備,讓他們在拍攝過程中更為安全順利。

2021金馬奇幻影展》即日起至18日在台北信義威秀與MUVIE CINEMAS舉辦,觀眾可於官網或影展期間現場購票,相關訊息請見官網(www.goldenhorse.org.tw)。

本日焦點-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