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七大名導合作電影《七人樂隊》五大名導現身香港電影節


致敬香港電影70年的電影《七人樂隊》集合香港杜琪峯、洪金寶、許鞍華、林嶺東、譚家明、袁和平及徐克七大名導合作執導,從製作拍攝之始,便一直受到國際矚目垂青,4/1日為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揭開序幕。

香港國際電影節4/1日開幕,影展大使郭富城戴著口罩帥氣現身,讓現場氣氛立刻HIGH起來,而致敬香港電影70年的作品《七人樂隊》,成為今年電影節的開幕作品,消息一公佈,便受到高度期待,門票果然秒殺,全數售罄。參與首映的5位導演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峰率領參與的演員任達華洪天明元華張達明林雪龔慈恩伍詠詩劉國昌胡子彤余香凝等一同現身參與盛事。由香港名導杜琪峰身兼《七人樂隊》監製,他在香港電影節,現場氣氛熱烈,尤其五大導演在開幕式上坐在一排導演椅上對談,讓觀眾都感受到港片興盛時期的十足氣勢。

七人樂隊》由香港名導杜琪峰身兼監製,8年前開始萌生合作念頭,並開始策劃和邀請,今年作品終於和觀眾見面。電影由每位導演從50年代至未來,各自抽籤負責一個年代,執導一個與香港有關的故事,也是導演們對時代的觀察和感受。去年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肯定的許鞍華導演表示自己是現場所有導演大粉絲,所以一收到邀請便立刻答應,「能和這些導演一起合作,我感到非常榮幸。」而譚家明導演執導描述80年代的《別夜》,他說:「當時的移民潮引發很多關係的瓦解,在這個前題下,我寫了一對熱戀情侶被迫分離的無奈結局。」

為答謝影迷的支持,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峰五位導演特別在首映開場前到台前與觀眾見面。杜琪峰笑說林嶺東拍攝《迷路》時透露自己刻意「模仿」許鞍華的執導風格,更指相似程度應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也讓現場觀眾更加懷念這位已逝的香港動作知名導演。每位導演的故事播放後觀眾紛紛鼓掌,整部電影播放完畢後,反應非常熱烈,現場歡呼、如雷貫耳的掌聲不絕,觀眾都表示被電影的濃厚的本土情懷深深感動。

七人樂隊》由洪金寶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杜琪峰林嶺東徐克香港七殿堂級導演强勢聯手,各自執導不同時代的情懷故事,作品包括洪金寶的《練功》、許鞍華的《校長》、譚家明的《別夜》、袁和平的《回歸》、杜琪峯的《遍地黃金》、林嶺東的《迷路》及徐克的《深度對話》。

七人樂隊》預計2021年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