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谷美紀崩潰演活影史最悲慘女角


回憶催生《松子》的拍攝期間,中谷美紀多次形容過程疲憊不堪又吃盡苦頭。中谷美紀:「拍《松子》時被導演罵得狗血淋頭,曾忍不住當場噴淚、奔離片場,沮喪得想落跑,去當酒店媽媽桑還片酬。」

從廣告編導跨足電影圈,以絢麗視覺與浮誇喜劇特色樹立個人風格的日本知名導演中島哲也,首部長片《下妻物語》立即知名度大開,而2006年的續作《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更是轟動一時,獲得「日本奧斯卡」電影學院金像獎9項提名,如今更受網友公認為一生必看的千禧年「華麗悲喜劇」經典,而近年更接連以《告白》、《渴望》等作品創下海內外叫好叫座驚人成績,不但挺進國際級影展,甚至代表日本角逐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殊榮,中島哲也無疑已是日本中生代大導演級代表人物。

今年適逢《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上映15週年,首度迎來「高畫質數位版本」重返大銀幕,讓這齣被譽為「日本版《芝加哥》加《紅磨坊》綜合體」的絢麗歌舞饗宴,視聽覺感官再升級,消息一出立馬引起廣大影迷熱烈回響。

《松子》的魅力更吸引眾多影視圈名人齊聚朝聖,如金獎導演王育麟易智言,知名演員大文、王可元江宜蓉米可白邱偲琹陳妤彭千祐溫貞菱廖苡喬劉修甫,以及人氣網紅小林賢伍、哈哈台金童、泰辣等名人,紛紛撥空熱烈出席口碑特映場,想搶先體驗數位版大銀幕放映,等不及分享感動。

王可元則點評讚揚:「無論看幾次都很喜歡,好電影的魅力是能和你不同時期的人生對話。」推薦粉絲欣賞這部在經典重映潮裡,最受影迷點名許願的動人神作。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卡司陣容堪稱史上最豪華,從主演的中谷美紀永山瑛太伊勢谷友介武田真治宮藤官九郎市川實日子,到客串助陣的柴崎幸土屋安娜、AI植村愛等,如今全躋升一線之列,15年來早已成為日本娛樂圈最受矚目的天王天后級人物。女主角中谷美紀更以《松子》一片首度登基影后寶座,獲得日本電影學院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從此戲路大開,出道至今已累積6座金像獎肯定,穩坐天后地位。

然而回憶催生《松子》的拍攝期間,中谷美紀多次形容過程疲憊不堪又吃盡苦頭。導演中島哲也以嚴厲出名,為精雕細節,在片場所有人員必須繃緊神經。中谷美紀曾開玩笑分享:「拍《松子》時被導演罵得狗血淋頭,曾忍不住當場噴淚、奔離片場,沮喪得想落跑,去當酒店媽媽桑還片酬。」然而這樣要求完美的魔鬼訓練下,最終產出了這部影史留名、十多年來廣受影迷推舉的經典作品,更成功奠定了中谷美紀在日本演藝圈的地位。

如今回想當年,中谷美紀曾笑說覺得當時自己有些「孩子氣」,沒能完全理解導演用心良苦,有今天的成績仍要十分感謝當時導演的盡心指導。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15週年經典數位版》將於3月26日本周五於全台戲院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