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殺》導演周美玲:這是我最重要的里程碑作品!


導演周美玲連日帶著演員勤跑戲院做映後分享,收到許多正向的迴響,也有不少觀眾淚灑影廳,周美玲坦言這部作品很擔心傷害到同志朋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跟感情。

情慾驚悚電影《愛.殺》(Wrath of Desire)21日舉行電影座談會,導演周美玲帶領演員陽靚黃尚禾翁嘉薇徐宇霆陳俋君出席與影迷近距離分享拍攝心得與觀影感想。

愛.殺》女主角陽靚翁嘉薇徐宇霆有著複雜交錯的情慾三角關係,其中最精彩壓軸的「三人床戲」,是陽靚與翁嘉薇再次發生關係後相擁而眠,徐宇霆感到雙重背叛與拋棄,於是以舞踏搭配著塑膠袋道具在兩人身上獨舞,黃尚禾透露這場戲他其實也在現場,他表示:「兩個女生很安詳睡在那,後面很像有一隻喇牙(指徐宇霆)爬過來,我幫忙想像他此刻心裡面的聲音是什麼,躲在攝影機後方幫忙發出嘶吼聲,其實現場看起來很像在幫恐怖片配音。」陽靚笑著反駁:「我們一點也不安祥,他爬在我們身上,壓得我們倆超痛!」但是有非常多朋友在映後表示非常喜歡這場戲的張力表現,讓陽靚直言:「痛得值得了!」

愛.殺》電影19日起全台上映,導演周美玲連日帶著演員勤跑戲院做映後分享,收到許多正向的迴響,也有不少觀眾淚灑影廳,周美玲坦言這部作品很擔心傷害到同志朋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跟感情,「過去六城彩虹系列作品有討論家庭、職場,都是希望能療癒同志朋友,這次卻撕掉同性戀標籤,很怕大家覺得『周美玲在搞什麼?』,但我希望能有一部作品是療癒自己,希望大眾對於性別本質有更深沉的思考。」她也在座談會上解密角色名字暗藏的玄機,孟燁之所以叫孟燁,就是「夢靨」;而同志女主角杜小鳳,則是因為「鳳」其實是公的;片名中的「殺」重點不是在殺人,而是每個角色都有「殺氣」,都有種暴戾之氣,很純粹也很真實。周美玲表示:「《愛.殺》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重要也最喜歡的作品,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里程碑!」

電影3月19日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