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集眾人之力!《男人與他的海》邀一萬名學生免費看


捕捉到許多鯨豚在大海飛越、翻身等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黑糖導演表示,為了讓更多國內年輕學子及早認識大海,因此許下「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的宏願。

台灣最美麗、動人的海洋電影《男人與他的海》,由黑糖導演黃嘉俊費時3年、耗資千萬籌拍。為了讓大家在大銀幕看見這片寬闊無際的大海,紀錄片於2019年發起群眾募資,喚醒許多海島子民的關注,成功募集近1200萬元。

募資計畫中備受矚目的「一萬名海洋之子」計畫,20日於官方臉書宣布正式啟動,從小學生到大學生都有機會免費進電影院觀賞《男人與他的海》。黑糖導演更是期待地說:「這個計畫就像撒下一萬顆種子一樣,未必將來會長成一萬棵大樹,但只要產生那一萬分之一的改變,這個世界就將更美好。」

男人與他的海》捕捉到許多鯨豚在大海飛越、翻身等難得一見的珍貴畫面,並貼身紀錄兩位從事海洋工作–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及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他們在現實與理想中掙扎的動人故事。黑糖導演表示,為了讓更多國內年輕學子及早認識大海,因此許下「一萬名海洋之子」公益放映的宏願,希望能在海洋教育上,加深、加寬對學子的影響。20日公布「海洋之子」的報名辦法,因反應熱烈、詢問不斷,決定擴大原先設定的中學生族群,開放小學生和大學生報名!此計畫將與富邦文教基金會、Cheers雜誌共同舉辦,國小及國高中生須以班級或學校為單位向富邦文教基金會報名;各大專院校的同學和老師則以個人或團體為單位向Cheers雜誌報名。全台灣包含澎湖等離島的年輕學子,都有機會免費進電影院觀賞《男人與他的海》 ,一起感受大海的震撼!

男人與他的海》將於4月1日上映,「海洋之子」全台公益放映活動詳情與辦法,請密切注意官方臉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