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柏林銀熊獎導演濱口龍介加持《間諜之妻》師徒聯手揭爭議黑幕


《間諜之妻》導演黑澤清的新作,編劇為導演在學院教書時期的兩位學生濱口龍介、野原位合力完成。擔任共同編劇的濱口龍介,近期以新作《偶然與想像》抱回71屆柏林影展銀熊獎。

即將於白色情人節3/12正式上映的《間諜之妻》,除了於2020年威尼斯影展榮獲銀獅獎、金馬影展秒殺、各大影展、電影獎入圍,已在國際間已傳來廣大的迴響與認同。

間諜之妻》為日本大師級導演黑澤清的新作,編劇為導演在學院教書時期的兩位學生濱口龍介、野原位合力完成此部愛情史詩級巨作。而讓《間諜之妻》更添一道光環的是擔任共同編劇的濱口龍介,於今年推出最新執導作品《偶然與想像》並抱回第71屆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銀熊獎,使《間諜之妻》成為少數有多位金獎導演加持的作品!

濱口龍介與野原位是黑澤清於東京藝術大學的學生,黑澤清謙虛地稱讚道:「這不是我可以寫得故事,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間諜之妻》,他們不僅僅有導演的天賦,在劇本故事的編寫才華也是如此。」黑澤清也在採訪中特別感謝濱口龍介與野原位當初劇本的發想,也很榮幸能參加與學生們書寫劇本的過程。

濱口龍介與野原位的緣分不只是同學,野原位也曾在2015年作為共同編劇和製作人參與了濱口的新電影《Happy Hour》,野原位更是與台灣交情匪淺,於 2017年時他就曾作為竹圍工作室的駐村藝術家,在台灣成立了表演工作坊。

甫獲得銀熊獎的濱口龍介,在讀東京大學文學部期間便參與校內的電影研究會,畢業後至劇組擔任助理導演 。2015年他執導的劇情長片《Happy Hour》長達5小時17分,獲選為第68屆盧卡諾影展競賽片,並獲得最佳劇本獎,電影中的四位素人女演員也並列最佳女演員獎;電影隨後也被電影旬報選為年度佳片第3名,仍相當年輕的濱口龍介,同時在編劇與執導能力上就備受國際間矚目。才華洋溢的濱口龍介於2018年憑藉最新長片作品《睡著也好醒來也罷》闖進第71屆坎城影展正式競賽。濱口龍介以年僅39歲之姿即入圍坎城影展主競賽,被譽為國際影壇繼是枝裕和河瀨直美後最具創造力的日本當代導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