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彼得潘改編電影《溫蒂》剁手驚悚場景嚇死觀眾


以文學作品彼得潘啟發的新編電影《溫蒂》,片中充滿著各種奇幻元素,雖然是由童話故事改編,但片中出現的驚悚剁手場景,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於童話故事的想像。

以文學作品彼得潘啟發的新編電影《溫蒂》(Wendy),片中充滿著各種奇幻元素,雖然是由童話故事改編,但片中出現的驚悚剁手場景,完全顛覆一般人對於童話故事的想像,全片緊湊,高潮不斷絕無冷場,絕非一般兒童電影!

以《南方野獸樂園》獲得多像大獎的導演班謝特林選在加勒比海上的ontserrat和Antigua這兩個小島拍攝,和班謝特林這部電影的故事設定有關。他曾接受媒體訪問時詳細闡述拍攝過《溫蒂》的方式,他運用許多特效打造如夢似幻般的場景,片中許多道具也用廢棄金屬打造而成,構成許多既寫實卻又草根魔幻寫實的神祕電影場景。

溫蒂》描述迷失在時間與空間不明的神秘島嶼,女主角溫蒂必須為家人而戰,與為她的自由奮鬥,保存她永不長大的年輕靈魂。溫蒂與兩位弟弟為了親情與友誼,被迫與危險大人對抗,迷失在一個神秘的島嶼,她必須努力奮鬥拯救家人和讓自己年輕快樂的靈魂。從火車車頂的奔跑、古老的沈船、水下洞窟、海洋生物等這些用生命淬煉出的故事,前所未見的冒險就此揭開序幕,是部新史詩般的探險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溫蒂》在混音方面也是投入許多心力,溫蒂的混音師和外媒接受專訪時表示,《溫蒂》全片採取5.1聲道環繞音效錄製,讓觀眾可以體驗身歷其境的音軌。用此種錄音方式非常適合呈現電影裡所有的叢林和水下的場景。

混音師將孩子們的聲音放在樹梢上,彼得潘的腳步聲放在屋頂上,這樣觀眾就可以聽到他們在自己上方的聲音;在水下的洞穴場景中,你們可以聽到水滴和周圍的水流回聲圍繞你。全景聲中的音樂之所以令人驚艷,是因為你擁有所有額外的聲音空間和維度可以利用,運用此方式錄音也讓這部電影在音樂上非常豐富層次。

溫蒂》將讓你感受到成長的無力及逝去童年的流失感,卻也讓你從溫蒂女主角看到超脫的勇氣仿若重生,帶你在時間彷彿停止的夢幻島,找到成人在兒童世界的真實生存之道,並從中體會母愛、成長的勇氣與希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