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偶殺人《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三十年經典恐怖片系列強勢回歸


《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捨棄過去的劇情,開啟全新宇宙,故事主軸圍繞在納粹德國出身的人偶設計師托倫遺留的人偶上,大批全新人偶登場大開殺戒。

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Puppet Master)是經典恐怖片《魔偶奇譚》系列的第12部作品,這系列以人偶殺人為主題,自1989年第一集以來,已經出現超過30尊人偶,也累積了一票死忠影迷。本集《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捨棄過去的劇情,開啟全新宇宙,故事主軸圍繞在納粹德國出身的人偶設計師托倫遺留的人偶上,大批全新人偶登場大開殺戒,絕對讓喜歡這系列的影迷大呼過癮。

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由《巨齒鯊》幕後製作團隊打造,男主角伊達由曾參演《小鎮滋味》等多部電視劇的湯瑪斯雷恩(Thomas Lennon)擔綱。湯瑪斯雷恩受訪時坦承,在接到《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之前,他完全不知道《魔偶奇譚》系列,只覺得這部片的劇本很瘋狂,「我不認為我們能夠把它拍成電影。」後來,他看了第一集,就完全被迷住了,他最喜歡看片中的人們逼自己認真跟這些人偶互動,「仿佛它們真的有生命一樣,我就喜歡這一味。」

在拍攝過程中,湯瑪斯雷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假裝人偶要殺你,「感覺就像你要同時扮演兩個角色。你要一面扮演自己,一面扮演要殺你的人偶。」而這次拍攝讓他最遺憾的,就是沒有跟知名人偶「水蛭女」(Leech Woman)對到戲,「她出現在很多部《魔偶奇譚》電影中,她真的真的是個很噁心的玩意,她會吐水蛭到人的身上。但是不幸的,她似乎沒有出現在這個宇宙。」

魔偶奇譚:小小德意志》在達拉斯一間廢棄飯店取景,這間飯店在70年代荒廢,飾演伊達女友的珍妮佩萊瑟(Jenny Pellicer)表示這裡「真的非常恐怖」,雖然建築物本身很漂亮,但是有一股不祥之氣揮散不去,一些空房間的牆上還有疑似血跡的污漬。珍妮佩萊瑟說,她會刻意把人偶拿在手上,因為如果把它放在角落,人偶就好像在盯著大家看,「它們非常讓人有陰影,真的很可怕。」

本日焦點-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