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灰綠色的濾鏡下《鬼故事收藏館》顯得更加奇幻詭譎


導演瑞恩斯賓德爾(Ryan Spindell)初試啼聲便在美國奇幻電影節中打響名號,四段恐怖故事、五對一的交易所串起的最後結局,讓電影圍繞著同一個主題「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鬼故事收藏館》描述一位外型亮麗的年輕女孩珊出於好奇心而去應徵太平間的助手,遇見高大又神秘的館長達克。館長接受了女孩的應徵,並向她訴說了四段曲折離奇、瘋狂又病態的可怕死亡事件,而這四件故事似乎都指向最後那神祕又恐怖的結局。

鮮豔的人物角色、超現實的敘事方式、恐怖絕倫的喪屍怪物與慘絕人寰的死亡方式在灰綠色的濾鏡下顯得更加奇幻詭譎。

偷竊成性又好奇心重的女人、道貌岸然卻陽奉陰違的男孩、對婚約「至死不渝」的丈夫、以及看似為保護小孩而失手殺人的保母。

四段恐怖故事、五對一的交易所串起的最後的結局,也絕不容錯過,不僅讓人大吃一驚,更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同時,整部電影也都圍繞著同一個主題「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在犯下了無可挽回的罪行後,所有罪人都勢必以自己的死亡作為賠償,無論怎麼逃跑、怎樣尖叫、怎麼哀求都無法躲過命運的審判,以最恐怖絕倫的方式付出生命為代價。

電影中有許多小巧思,無論攝影技巧、色調調控、配樂選置都極為出色成熟,成功讓電影瀰漫可怕神秘詭譎的氣氛。故事節奏血腥又恐怖,卻也藉此把導演所真正想要講的事情娓娓道出。使人在看完電影後渾渾身顫慄之餘,也發人深省。

鬼故事收藏館》作為瑞恩斯賓德爾導演的首部長片,初試啼聲便在美國奇幻電影節中打響名號,成為官方特別選集並獲得2020幻想電影金像獎的殊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