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為民主拋頭顱灑熱血!《馬里蓋拉:革命先鋒》改編巴西革命英雄


巴西民主化至今僅約30年,這點跟台灣頗為類似。在巴西民主化的過程中,不少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其中卡洛斯馬里蓋拉(Carlos Marighella)可以說是當中最著名的革命英雄。

提到巴西,大家印象最深的可能是足球強國,以及2016年曾舉辦里約奧運;然而較少人知道的是,巴西過去長期軍事獨裁,直到1989年才舉行首次總統直選,民主化至今僅約30年,這點跟台灣頗為類似。

在巴西民主化的過程中,不少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其中卡洛斯馬里蓋拉(Carlos Marighella)可以說是當中最著名的革命英雄。電影《馬里蓋拉:革命先鋒》便是描述他在1968到1969年間對抗獨裁政府的事蹟,因為從事革命事業,為了家人安全,馬里蓋拉甚至無法和兒子見面,最後還付出了終極代價:自己的生命。

以Netflix影集《毒梟》紅遍全球的男星華格納莫拉(Wagner Moura)演而優則導,《馬里蓋拉:革命先鋒》為其自編自導首部長片作品,旋即入選柏林影展非競賽觀摩單元,電影將於1月29日在台震撼上映。

本日焦點-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