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改編自《彼得潘與溫蒂》精彩奇幻巨作《溫蒂》名導班謝特林最新力作


以英國經典文學巨作《彼得潘與溫蒂》的故事為外衣,電影涵蓋了青少年對於成長的迷思主題,以及探討自由和家庭溫暖的議題。

溫蒂》(Wendy)以魔幻寫實的風格重現英國經典文學作品《彼得潘與溫蒂》(Peter Pan and Wendy),少女溫蒂迷失在一個年齡和時間脫節的神祕夢幻島(Never land),她必須為拯救自己的家人、自由和年輕的歡樂精神而奮鬥,以擺脫成長老化的致命危險。

電影內容涵蓋了青少年對於成長的迷思主題,以及探討自由和家庭溫暖的議題,擺脫說教式的敘事手法,用小孩的童真角度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奇幻風格,以英國經典文學巨作《彼得潘與溫蒂》的故事為外衣,成就了一個深具內涵、後座力強的優秀電影。班謝特林創新和原創性的大膽嘗試與多層次意涵,創造了動人的《溫蒂》。

值得一提的是,《紐約時報》也盛讚《溫蒂》是「傑出的彼得潘改編電影」,就連外國媒體BBC和《風傳媒》都票選出為年度必看電影,並對此評論「在班謝特林導演了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處女作《南方野獸樂園》9年後,他又帶來了一部將貧瘠的現實和扣人心弦的奇幻故事,更為大膽地融合在一起的電影:一部發生在美國鄉間的彼得潘奇幻史詩片。新人德溫法蘭絲飾演女主角溫蒂,一個乘火車前往野孩子彼得(葉舒麥克飾演)統治的神奇熱帶島嶼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女孩。」

女主角溫蒂為了親情與友誼,她被迫與危險的大人對抗,前所未見的冒險就此揭開序幕,從火車車頂的奔跑、古老沈船、水下洞窟、海洋生物等元素營造出用生命淬煉的故事,是部史詩般的奇幻探險故事。此片堪稱獲獎不斷、好評如潮!

溫蒂》將於2月10日(三)農曆春節檔期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