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讚《龍貓》奇思妙想!名導黑澤明「百大佳片」唯一動畫片


日本名導黑澤明的「百大佳片」名單中唯一一部動畫電影就是《龍貓》,他稱讚片中的貓巴士簡直是「奇思妙想」,更坦言很想體驗坐上貓巴士的感覺。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享譽國際的電影《龍貓》橫掃全球票房逾10億美元票房,獲權威外媒評為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這次終於將在1月29日寒假首檔首度在台灣躍上大銀幕!

日本名導黑澤明的「百大佳片」名單中唯一一部動畫電影就是《龍貓》,他稱讚片中的貓巴士簡直是「奇思妙想」,更坦言很想體驗坐上貓巴士的感覺。而《龍貓》的空前創意更深深影響全球影壇,曾奪下奧斯卡金像獎的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就曾讓片中主角濱田廣與機器人杯麵致敬《龍貓》片中公車站的經典場景。法國動畫師Dono更曾集結了宮崎駿經典作品製作成3D動畫短片向大師致敬,美國俄勒岡觀光機構也從宮崎駿的動畫風格汲取靈感,創作出充滿魔幻場景的觀光宣傳短片,都在網路上掀起轟動!

日本真人版電影《銀魂2:規矩是為了被打破而存在的》更直接化用了《龍貓》貓巴士的角色,甚至還讓主角小栗旬在片中高唱《龍貓》電影主題曲,此外美國經典動畫喜劇《辛普森家庭》也曾將宮崎駿作品中的經典場景運用到動畫中,足見吉卜力動畫電影對全世界的巨大影響力!

還未開賣就已經在網路上造成空前迴響的《龍貓》預售套票組終於在今日(1月8日)開始發售,價值600元的套票組合內含兩張電影票,以及市面上買不到的官方限量飲料提袋,將於1月11日起陸續出貨,讓全台掀起搶票熱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