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媲美梁祝全女星同台飆戲《揭大歡喜》話題十足入選鹿特丹影展


電影《揭大歡喜》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的【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劇情講述一群男女追求愛情時發生的趣事。該片更顛覆原劇僅由男性出演的傳統,改由全女性同台飆戲

獲選第50屆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競賽」的國片《揭大歡喜》,今天(12/25)首度釋出前導預告及海報。

郭雪芙在《揭大歡喜》扮演男生「羅斯福」時,不僅現場落髮真實入鏡,還得塞襪子填褲檔以增加雄風,「好像裝男生就一定要在下面放一包」,讓她和謝沛恩兩個小女生笑成一團。問她扮男生什麼最難?郭雪芙坦承反串很不容易,因為男女差異很大,演起戲來口氣、眼神、動作表達都不一樣,尤其「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常常讓她「忘記要調過來」。

電影《揭大歡喜》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喜劇之一的【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劇情講述一群男女追求愛情時發生的趣事。該片更顛覆原劇僅由男性出演的傳統,改由全女性同台飆戲,包括郭雪芙謝沛恩夏朧陸明君、許乃涵(涵冷娜)、黃瀞怡(小薰)、曹蘭鍾欣凌等八大女星,都在片中有著精彩且逗趣的演出。

在今天釋出的《揭大歡喜》前導預告中,妙齡女子羅琳(郭雪芙 飾)為測試歐蘭德(謝沛恩 飾)對她的「一見鍾情」是真是假,竟異想天開剪去長髮、身換西裝,裝扮成瀟灑男生並改名「羅斯福」,近距離觀察歐蘭德是否真心,卻因為扮相太帥,反而引發更多女子追求…。全片突破性別框架,大膽預測未來世界的愛情模樣,兩人逗趣的愛情攻防,堪稱現代版「梁祝」。這部趣味性及話題性十足的電影《揭大歡喜》,由劇場名導魏瑛娟、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陳宏一共同執導,日前獲選2021年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競賽」,並將於3月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