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杏林醫院》挑戰禁忌!醫院大廳辦記者會


跨年壓軸重量級鬼片《杏林醫院》16日舉辦首次電影記者會,更是挑戰禁忌選在醫院大廳進行活動。電影因為視覺與廣告都太過驚悚,從開始宣傳以來,就接到無數的下架投訴。

跨年壓軸重量級鬼片《杏林醫院》,在16日舉辦首次電影記者會,更是挑戰禁忌選在醫院大廳進行活動。導演率領眾演員林柏宏朱芷瑩洪曉蕾徐立期楊童華出席盛宴,在掌聲中揭下紅布,讓杏林醫院招牌呈現在觀眾面前,象徵電影正式開幕,擔綱今年國片跨年壓箱寶。

實力帥氣擔當的林柏宏成為萬紅中的焦點,被片中所有女明星包圍,笑說:比當時拍鬼片還緊張。現場嬌點則還有首度演出電影的洪曉蕾,名模身份的她收到導演拍片邀約,原本就喜愛挑戰的她,立馬接下這個角色。但沒想到片中鬼王戲份吃重,光特殊化妝就超過4小時,當時拍攝在夏天,讓她汗如雨下,劇組還準備行動式冷氣讓她降溫。讓從未拍過電影的她大喊:「不是嚇人就好嗎,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女主角徐立期曾以《托比的最後一個早晨》入圍第 51 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演員獎,充滿知性美的外型,有台灣上戶彩之稱。驚人的巧合是,片中徐立期的丈夫角色(古彬飾演)就叫做「宏昇」,也因為心臟問題逝世。對這恐怖的巧合徐立期說:「電影兩年前就已經拍攝完成,當時很專注在詮釋自己的角色,並沒有想那麼多。但2020真的是個很難過的一年,希望身邊的每位朋友都要健康平安。」徐立期更透漏,因為演出一場上吊戲,殺青後有長達兩年都失聲,一直找不到病因,有師父看見我對我說:「你後面怎麼跟那麼多!」才趕緊做法事處理,嚇的同場演員都寒毛直豎。

電影因為視覺與廣告都太過驚悚,從開始宣傳以來,就接到無數的下架投訴。原本預計在信義威秀戶外天橋進行場景布置,也因此喊卡。廣告CF即使遮蓋許多的「禁止」畫面,仍是無法順利播出。電影公司表示:「很遺憾無法透過廣告方式加強宣傳電影,就期待觀眾走入電影院,實際感受親臨實境的陰森。」

幕後團隊破天荒找來《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馗降:粽邪2》《女鬼橋》精心打造,希望創造新世代的華語原創恐怖IP,佐以都市傳說為基礎大膽改編,更從中提出對於醫療體制的反思。

杏林醫院》將於2020年12月31日(四)跨年壓軸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