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轟動金馬影展《醉好的時光》代表丹麥進軍奧斯卡


丹麥今天深夜公布了今年代表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作品,毫無意外的由轟動金馬影展的電影《醉好的時光》(Another Round)入選。

醉好的時光》為丹麥名導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與丹麥一哥「漢尼拔」麥斯米克森(Mads Mikkelsen)繼《謊言的烙印》後再次合作的最新作品。本片正式入選坎城影展,但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展取消,至 9 月的多倫多影展才正式首映,並且在聖塞巴斯蒂安影展一舉讓四位男演員同時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的殊榮。

此片一路過關斬將,不但在英國地位最崇高的倫敦影展拿下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在丹麥上映也賣破紀錄,目前逼近80萬人次大關,是這三年最賣座的電影。這是湯瑪斯凡提柏格第三度代表丹麥出征奧斯卡,之前以《那一個晚上》與《謊言的烙印》代表丹麥征戰奧斯卡,《謊言的烙印》也因此讓他首度獲得了最佳外語片的提名。

醉好的時光》從一個喝酒的有趣實驗出發,描述面臨中年危機的高中老師馬德,與他的哥兒們偶然得知一項理論,主張人類體內本來就存在微量酒精,若能適時買醉,必能恢復元氣,活力加倍。這群大叔於是展開酒精計畫,效仿邱吉爾與海明威,每日喝了再上。微醺的馬德迎來重生,酒精不僅讓他徹底擺脫以往的壓抑沉悶,說話變得風趣倜儻,連學生的成績也為之帶動。但這項禁忌的實驗,卻終究走向了失控的境界。

本片也剛剛在金馬影展放映,獲得口碑極佳的好評,在每天公布的觀眾票選排行上也名列前茅,該片由「好威映象」取得台灣發行權,預計在明年春季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