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凶宅、鬼屋拍攝不可怕《弒膽遊戲》導演坦白控制蠟燭才是大挑戰


在被問到拍攝過程中最艱鉅的任務是什麼,尼可拉斯的回答不是克服鬼屋、凶宅的恐懼,而是要成功控制火,「如同本片的英文片名:一百根蠟燭的遊戲。拍片現場到處都是蠟燭,演員走位時,很難確保火不會熄滅…。」

驚悚電影《弒膽遊戲》靈感來自日本古老傳說《怪談百物語》,由阿根廷恐怖電影大師尼可拉斯歐納提為首,號召來自德國、烏拉圭、阿根廷、美國、西班牙、愛爾蘭等全球九位恐怖電影導演,為影迷網羅了全球在各大奇幻影展大放異彩的獵奇鬼故事。

對於這樣的創作概念,尼可拉斯歐納提受訪時表示,自己第一次聽到日本的《怪談百物語》時,震撼到像是被雷打到般,當下便立刻決定要以此作為新作品的題材,加上這樣的遊戲設定,非常適合在一部長片之中,發展出許多小故事,相當多元有趣。尼可拉斯歐納提坦言,九個故事中,自己最喜歡的是一段以驅魔師為未婚懷孕的少女驅魔的故事,故事中驅魔師與被附身少女的正邪對峙,以及夾雜其中善惡難分的張力,都讓他相當驚艷。

在被問到拍攝過程中最艱鉅的任務是什麼時,尼可拉斯的回答竟不是克服鬼屋、凶宅的恐懼,而是要成功控制火,「如同本片的英文片名:一百根蠟燭的遊戲。拍片現場到處都是蠟燭,演員還要被蠟燭層層圍住,演員走位時,很難確保火不會熄滅…美術組的工作人員真的辛苦了。」

電影主角則找來IG追蹤人數破百萬的超級阿根廷網紅瑪格布哈維挑大樑演出。瑪格表示,為了爭取這個角色,她獨自在家用手機錄製試鏡影片,一次又一次重複練習講著英文台詞,試著在鏡頭中展現自己最好的表演,就連點蠟燭這樣的小動作也毫不馬虎,最終果然讓她順利取得角色。而本身就對神祕學相當有興趣的瑪格也表示,自己過去在學校就曾和同學一起玩過碟仙等遊戲,因為天生膽大,所以完全不會感到害怕,除了「杯仙」真的讓她毛骨悚然,完全沒轍。

弒膽遊戲》已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