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限制不了創意與反映現實《宅在瘟疫蔓延時》西班牙電影人封城也要拍電影!


「不須要離開家就可以拍電影。一邊適應新的情況,一邊執意要將『故事』繼續拍下去。隔離限制了我們的距離,限制不了我們的創意,將危機化為轉機,任何情況都不能阻止我們拍電影。」

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造成全球確診人數超過三千萬,隨之而來的封城、鎖國,造成層出不窮的經濟、社會與政治問題。世界各國的電影人士也發起相關的運動,甚至以“新冠疫情”為主題拍攝電影,例如日本的《緊急狀態宣言》。

在西班牙,曾經製作《搭火車旅行好吃驚》的莫雷納影業 (Morena Films) 更號召五組團隊,以居家拍攝為前提,融合驚悚、推理、愛情、喜劇、恐怖等類型,完成了《宅在瘟疫蔓延時》。製片朗歌利亞表示「隔離拍片遵循了所有居家限制的條件。借助手機及新的雲端科技,不須要離開家就可以拍電影。一邊適應新的情況,一邊執意要將『故事』繼續拍下去。隔離限制了我們的距離,限制不了我們的創意,將危機化為轉機,任何情況都不能阻止我們拍電影。」

宅在瘟疫蔓延時》的五個單元都是在封城禁足的限制下完成的,由「消失的房客」擔任壓軸的短片,由胡安迪亞哥波托執導,找來在《搭火車旅行好吃驚》一人分飾多角的金獎影帝路易斯托薩及其妻子路易莎梅奧共同演出。

二屆西班牙奧斯卡影帝路易斯托薩在訪問中提到他在封城期間,被迫暫停了所有演出工作,正在擔心何時才能重返工作崗位的他,意外收到了《宅在瘟疫蔓延時》的邀約,這部電影對他來說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路易斯表示「『消失的房客』描述了因為隔離或是防疫無法外出工作,頓失金援所衍生出來的失業問題,首當其衝的就是付不出房租的房客。我在當中飾演一名剝削勞工的資方,我們想用諷刺的方式描述勞工如何受到剝削,這是一段恐怖又驚悚的諷刺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