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柏林影后黑木華《用甜酒漱口》壓抑小惡魔性格當完美閨密


電影除聚焦於大齡女子幽微、細膩的心理世界,也巧妙帶出女人間不可或缺的真摯友誼。黑木華詮釋女主身旁的同事後輩兼閨密若林,導演大九明子坦承「世界上不一定有這麼完美的閨密存在,就當她是我理想中的閨密形象吧!」

日本電影《用甜酒漱口》作為導演大九明子「女人三部曲」第三部,除了聚焦於大齡女子幽微、細膩的心理世界,也巧妙帶出女人間不可或缺的真摯友誼。單身、獨居、年過四十的女主角佳子找來日本氣質女星松雪泰子飾演,而她的同事後輩兼閨密若林,則找來柏林影后黑木華演出。導演大九明子表示,若林這個角色是個宛如天使般的存在,儘管年紀比女主角佳子小,卻總是在她的身邊無微不至的照顧、付出關心,兩人最大的興趣就是在發薪日當天一起去小酌一番,或者兩人手牽手一起到KTV包廂唱歌跳舞宣洩心情。在見到佳子對於新戀情感到猶豫困惑時,若林也從不亂下指導棋,而是選擇像開心果般陪伴在佳子的身旁,種種暖心舉動,讓大九明子直言:「我相信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身邊能有一個像若林這樣的好朋友,可惜世界上不一定有這麼完美的閨密存在,但就當她是我理想中的閨密形象吧!」

黑木華也笑稱,自己在飾演若林這個角色時,最首要的功課就是必須不斷壓下心中「小惡魔」的一面,不斷說服自己「我真的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

本片將於12月4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