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巫們》邪惡女巫安海瑟薇對上強悍外婆奧塔薇亞史班森


導演勞勃辛密克斯很興奮有機會重新呈現這齣備受喜愛小說,故事核心背後的人性主題也引起他的共鳴,他表示:「我想這個故事實際上是關於接受和個體獨特性,這是一場找到真正自己的旅程。」

最新奇幻冒險片《女巫們》即將於明天(11月5日)全台上映,改編自羅德達爾的名著,由勞勃辛密克斯執導,安海瑟薇奧塔薇亞史班森史丹利圖奇主演。故事以小孩為主角,敘述小男孩與外婆設法阻止高階女巫消滅小孩的邪惡計畫,同時融合奇幻、幽默、刺激、恐怖的元素,像是把女巫們從迷人變成恐怖,以及把可愛的小孩變成討喜的老鼠,在嚇人又有趣的故事題材之下,傳達關於接受和個體獨特性的故事核心,鼓勵觀眾找到自己的人生旅程,接受真正的自己。

女巫們》故事以小主人翁的角色來述說,他失去雙親後便與外婆同住。奧塔薇亞史班森飾演外婆一角,是一個強悍但充滿著愛的角色,她早就知道這世界存在著女巫,也對女巫瞭若指掌,打算把這種智慧傳授給小主人翁,讓他準備好面對未來,然而隨著故事進展,他們卻遇到更多的女巫。導演勞勃辛密克斯也藉此透露羅德達爾隱藏在其下的警世寓言,那就是一切不總是如表面所見,提醒大家不要以貌取人。

全世界最強的高階女巫由安海瑟薇飾演,她顛覆過往甜美形象,在片中既邪惡又浮誇,一開始打扮著光鮮亮麗,卻總是怪腔怪調,露出可怕真面目後,齜牙咧嘴的大笑更是猙獰,她表示:「羅德達爾比任何人都會寫這種令人發毛的角色,他取材於世界萬物中的邪惡,所以很令人熟悉,也極具娛樂性,同時還很可怕。」安海瑟薇從小就喜歡讀羅德達爾的故事,她認為童書經常把一切都呈現的樂觀美好,好像裹著糖衣一樣,然而在羅德達爾獨特新穎的故事中,小孩都能看清真相。

電影多數場面發生在一間度假飯店,並由史丹利圖奇飾演飯店經理史崔格先生,他凡事以客為尊,永遠優雅、一絲不苟,對他而言,大批入住的女巫們就是貴客,他會極盡奉承諂媚的設法做好對飯店有益的事,協助籌備女巫們的集會及應付飯店鼠輩橫行的傳聞。史丹利圖奇也是羅德達爾的書迷,他很欣賞羅德達爾的故事會觸及其他童書作者迴避的黑暗面。

勞勃辛密克斯身兼這部電影的導演、編劇和製片,他很興奮有機會重新呈現這齣備受喜愛小說,故事核心背後的人性主題也引起他的共鳴,他表示:「我想這個故事實際上是關於接受和個體獨特性,這是一場找到真正自己的旅程,你要接受真正的自己,也因此羅德達爾的故事才會歷久彌新,受到各世代讀者的喜愛。」

女巫們》即將於明天(11月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