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洪常秀再拓新視界《逃亡的女人》奪柏林銀熊獎


南韓著名金獎作者導演洪常秀,一改過往作品中總愛描繪長篇大論又與年輕女子曖昧不明的男性們,聚焦在女子們「午茶閒聊」式的流言耳語,另類精準描繪出擅長的兩性母題。

南韓著名金獎作者導演洪常秀在生涯四度入圍柏林影展後,首次憑《逃亡的女人》奪下2020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殊榮。本片再度找來謬思女神、柏林影后金珉禧作為穿針引線的主角,並聯手固定班底《草葉集徐永嬅、《江邊旅館宋善美、《我們與愛的距離金璽碧、《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權海驍等,一改過往作品中總愛描繪長篇大論又與年輕女子曖昧不明的男性們,聚焦在女子們「午茶閒聊」式的流言耳語,另類精準描繪出擅長的兩性母題。

逃亡的女人》可說是繼今年風光獲得坎城影展、奧斯卡金像獎《寄生上流》後眾多南韓電影中最受國際矚目的金獎作品!洪常秀罕見地以女性視角出發,尖銳看穿兩性愛情裡的貪嗔癡,細膩簡約的風格特別被英國權威影評媒體《Screendaily》推崇:「由女性主導的故事在細膩度上,呈現一種低調但又迷人的風采。」而另一英國電影評論雜誌《Little White Lies》則將洪常秀媲美法國新浪潮導演侯麥,並稱讚:「從頭到尾每分每秒都很吸引人,讓人聯想到艾力侯麥的日常故事裡,可以看到的有趣、逗弄人心的爭吵。」

洪常秀至今執導多部電影,累積超過20多部,今年60歲的他仍創作不輟,以往作品不僅多次入圍國際影展諸多重要獎項,這回同樣以一貫簡約、平穩的風格與獨有的變焦攝影鏡位,刻劃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卻將觀眾一步步引領進女人的內心世界。透過一票御用女演員自然不造作的演技,電影娓娓道來一群追求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故事,細膩描摹那道男性無法跨越的鴻溝,喜歡「洪氏」創作風格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11/6即將於戲院上映的《逃亡的女人》。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