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尼克費城玩直播《指揮巨星亞尼克》吸70萬觀眾0收入


率領「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遠征歐洲八天七場演出的音樂紀錄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在台舉行試片,吸引了兩廳院、台大國樂、文大音樂等愛樂人士前來欣賞!一睹亞尼克的銀幕風采。

描述「最強發電機」指揮家亞尼克聶澤賽金(Yannick Nezet-Seguin)率領「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遠征歐洲八天七場演出的音樂紀錄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Ensemble),今天在台舉行試片,吸引了兩廳院、台大國樂、文大音樂等愛樂人士前來欣賞,前總統夫人、「台灣原聲」榮譽團長周美青,也特地前來一睹亞尼克的銀幕風采。而即將於下月初全台舉辦獨奏會的年輕小提琴家李齊也趕來欣賞,發現亞尼克「英雄出少年」25歲時即接掌「蒙特婁大都會」總指揮,感到由衷佩服。

目前「費城交響」、「紐約大都會」、「蒙特婁大都會」三大交響樂團一把抓的亞尼克,即使新冠疫情當下,腳步依然沒有停歇。他今夏與「蒙特婁大都會」赴當地山上演出「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田園」的畫面,日前在加拿大電視台大放送,引發熱烈回響。

目前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節目完全停擺,但精力旺盛的亞尼克為一饗樂迷,上月依然率領費城管弦樂團作線上串流公演。而他與「蒙特婁大都會」夏天在山上錄製的「貝多芬第六交響曲-田園」,日前透過加拿大電視台強力放送,也引發熱烈回響。亞尼克去年才被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簽下「直到永遠」終生合約,今年就遇上了新冠疫情。但他樂觀表示,「藝術家最大特質就是懂得適應環境」,他戴上口罩努力排練,開始為年底的演出作準備。

有趣的是,亞尼克指揮時完全力行戴口罩,倒是團員們得「保持安全距離」最讓他困擾,他喜歡音樂家們彼此親近演奏,「親密距離」絕不能遠離2公尺。

音樂紀錄電影《指揮巨星亞尼克》也將於11月13日全台戲院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