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槍手養成班》諷刺印度教育制度只要有錢就有好學歷!


「作弊只是這整個制度中的一個面向,印度的教育系統有很大的缺失,政府花了大量經費卻仍是嚴重資金不足。」《槍手養成班》以印度真實事件加以改編,帶領觀眾一瞧印度教育考試制度文化。

由《妮嘉》製片精心打造《槍手養成班》(Cheat India)找來知名印度男星索米克森擔當主演。《槍手養成班》講述一個聰明且狡猾的男人拉克什,決定靠著學術界那些擁有偉大理想,卻機會不多的聰明人來賺大錢。從操縱考試到偽造證書,他的詭計將揭發教育界弊端,為印度帶來滔天巨浪!

男主角索米克森表示當初接演《槍手養成班》只因為劇本實在太好了,他說到:「我很貪心,我想要演好戲而且希望能有滿分的表現,而當我一拿到《槍手養成班》的劇本時,我就知道我一定要演出,是劇本選擇了我。」

索米克森在電影中飾演以操弄考試制度而獲利的補習班教師拉克什,對於拉克什這個角色,他認為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存在,也是他想要演出的主因。他說到:「拉克什是那種每天穿戴整齊,見人就會微笑、示好,更是虔誠的印度教教徒,但在這光鮮的外表底下,他所做的事卻是非常可怕的勾當。」

槍手養成班》以印度真實事件加以改編,帶領觀眾一瞧印度教育考試制度文化。製作團隊也說到:「作弊只是這整個制度中的一個面向,印度的教育系統有很大的缺失,政府花了大量經費卻仍是嚴重資金不足,教師無利可圖素質也參差不齊,而作弊惡習卻讓這一切更糟。」

槍手養成班》將於11月20日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