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詭憶》由名導朴贊郁獻片名妙計


導演趙瑟藝透露,其實韓文片名「Diva」來自《原罪犯》、《下女的誘惑》名導朴贊郁提出的主意。

驚悚刻劃好友之間的強烈嫉妒心,被譽為超越《黑天鵝》(Black Swan)的南韓年度驚悚鉅獻《詭憶》,即將在本週五(10/16)於全台盛大獻映。本片雖然沒有妖魔鬼怪,但片中險惡的人心,可說是比鬼怪更加讓人頭皮發麻。在片中飾演跳水天后的女主角申敏兒(前譯新慜娥),也完美展現她從影以來最強烈的演技變身。據悉,她克服懼高症,親自登上10米高的跳水高台,到最後甚至笑說:「最後在跳台上吃零食也不怕了。」

不僅如此,她也跟李裕英挑戰素顏演出,更克服穿起泳裝的害羞感,展現演員挑戰角色的決心。不過申敏兒也對此笑說:「因為沒穿過泳裝拍攝,所以一度擔心拍攝時,泳裝會滑進水裡。」

值得一提的是,《詭憶》的韓文片名,直翻是有「天后」之意的《Diva》。導演趙瑟藝透露,其實這片名來自《原罪犯》、《下女的誘惑》名導朴贊郁提出的主意:「完成劇本後,很難想片名,所以就把劇本拿給朴贊郁導演看。當他讀完劇本後,不僅給了我一些回饋,更順道建議:『片名叫《Diva》如何?』我之後也搜尋了這名詞的意思,發現Diva在義大利文有『女神』之意,不過來到伊朗,卻有『傳說中的怪物』之意,這讓我覺得跟女主角的形象很搭,就連整體氛圍跟雙關涵義都很匹配。」

詭憶》即將在本週五(10/16)於台灣盛大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