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界傳奇經典禁片《感官世界》無剪輯首度在台大銀幕獻映


傳說中集大量性愛場面與藝術價值於一身的經典禁片《感官世界》,過往觀眾總只能私下交流小螢幕欣賞,這次不僅一刀未剪,且數位修復首度直接在台院線上映,讓觀眾不用再偷偷摸摸,直接大銀幕挑戰感官的極限!

感官世界》是日本導演大島渚的傳世經典作,改編自震撼全日本的真實故事「阿部定事件」,當時放映更是引發世界各國審片爭議,世界級坎城影展首映亮相後,立刻在國際影壇投下震撼彈,同時《感官世界》一刀未剪版本,當時更是遭日本影壇下令封存禁演。45年後的今天,2020年終於可以在台灣戲院正式上映。

感官世界》片中男女主角恥度全開的做愛場面毫無遮掩,在柏林影展曾遭到柏林市府警方扣查拷貝,一度引發影展恐慌,差點無片可演。最後是緊急向坎城影展協調借調拷貝,才讓後面場次能夠如期放映,足見《感官世界》的禁忌程度,連世界級影展都受到打壓!甚至當時日本政府想要以傷風敗俗罪名將導演大島渚逮補,但是由於影片是法國投資、製作,讓日本政府最後依法無據下,警方才無法起訴。

這次《感官世界》數位修復全見版將可在台灣戲院正式上映,片商也宣布將引進導演大島渚另一部榮獲坎城最佳導演獎的《愛之亡靈》。10月30日觀眾能搶先在大銀幕觀賞《感官世界》這部驚世之作,《愛之亡靈》則暫訂於年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