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西班牙封城期間!五大導演遠端遙控完成《宅在瘟疫蔓延時》


西班牙嚴格實施防疫封城措施期間,五組豪華大明星七手八腳,使用iPhone11在自家拍攝,一起完成了西班牙版的「緊急狀態宣言」。

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西班牙嚴格實施防疫封城措施,對將近4700萬的人口五度延長「緊急狀態」。西班牙《隔離日記》劇組,找來《人盡皆知》製片擔任編劇,由五大導演遠端遙控完成短片集《宅在瘟疫蔓延時》。期間,大明星們被困在家,iPhone手機加上腳架就是電影拍攝器材,他們是演員、技術人員、化妝師、造型師,同時也是收音師!

宅在瘟疫蔓延時》的劇組人員透過ZOOM視訊會議進行溝通,攝影師遠端指示手機架設位置,就連要拍攝的爐子與鍋子也都指示演員事先用膠帶標示好位置,女星曼蕊拉薇拉斯朵表示「這太瘋狂了!竟然要我們自己負責技術部份,最忙的時候還有過導演和攝影師同時透過電腦下指令,簡直手忙腳亂,雖然這是最精疲力盡的一次拍攝經驗,卻也是收穫最豐富的一次,超值得!」就這樣,五組豪華大明星七手八腳,使用iPhone11在自家拍攝,一起完成了西班牙版的「緊急狀態宣言」。

宅在瘟疫蔓延時》就是這樣一部以新冠疫情為時代背景與主題的電影,五個在封城期間發展出來的原創故事。第一彈由西班牙最具票房實力的金獎導演費南多科洛莫執導,搭配曼蕊拉薇拉斯朵與拉法卡斯特隆這對情侶檔完成「風水奇緣」的故事。曼蕊拉以童星出道,她的第一部作品為阿莫多瓦的《慾望法則》,她最廣為人知的角色為電影《錄到鬼》的女記者,生動的演出勇奪錫切斯影展影后的殊榮。「風水奇緣」的驚人結局更讓曾經連續演出四集《錄到鬼》的恐怖片鬼后也嚇得對著鏡頭一秒流淚,曼蕊拉表示「防疫期間,人們還是要想盡辦法維持生計,我在「風水奇緣」所飾演的角色就是無所不用其極,想要開發新客戶的風水師,結局卻出現了驚人的轉折。」

宅在瘟疫蔓延時》將於11月1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