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列車工作人員崩潰實錄《愛情列車長》搶先全球在台上映


本片除了以詼諧、充滿諷刺性的角度,帶領觀眾見識火車旅行路途中的千百款乘客,更幽默地讓觀眾一窺平日嚴肅的列車服務人員,在他們正經八百外表背後瘋狂、手忙腳亂的可愛模樣。

電影《愛情列車長》今日搶先全球在台上映!本片為新銳導演米格爾維列斯首部劇情長片,全片百分之九十的場景都發生在火車上,獲波蘭最大鐵路公司PKP贊助拍攝。除了以詼諧、充滿諷刺性的角度,帶領觀眾見識火車旅行路途中的千百款乘客,更幽默地讓觀眾一窺平日嚴肅的列車服務人員,在他們正經八百外表背後瘋狂、手忙腳亂的可愛模樣。片中從列車長、駕駛員、列車服務生,除了演出他們盡忠職守的態度,也深度刻畫他們的喜怒哀樂,不論是面對奧客皮笑肉不笑的神情、發生突發事件時的無奈和厭世感,都讓整部片歡笑滿滿。其中美女服務生艾蒂塔更是一大亮點,她每天的工作樂趣就是和全車乘客(帥哥)談戀愛,隨時在熱戀和失戀兩種極端情緒之間徘迴。見到「假」列車長米可萊(馬爾欽法蘭克 飾)因一連串失控事件而崩潰,更讓她玩心大開,決定好好逗弄他,甚至趁工作時間,在無人的列車走廊露大腿大跳艷舞勾引。

飾演這名美麗爛漫的列車服務生的,是現年26歲的波蘭女星瑪爾塔蘇特。年輕的瑪爾塔現仍就讀於波蘭華沙戲劇學院,是一名劇場、電視演員,演出過多部波蘭知名舞台劇和電視影集。此次,《愛情列車長》是她首部主演的劇情長片。對於此次演出,與導演米格爾、男主角馬爾欽法蘭克,以及整個劇組一起,擠在狹小的火車空間中完成拍攝,看著攝影師必須一下爬上行李置物架,一下扛著機器趴在走道,以各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高難度姿勢完成拍攝,瑪爾塔除了表示新鮮、佩服,更在殺青時直呼:「我不想離開這個劇組、這輛火車,我想永遠留在火車上。」

電影《愛情列車長》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