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諾蘭最好哭的電影《星際效應》10/8重返大銀幕


《星際效應》重新上映,承襲導演諾蘭的一貫敘事風格,是一部結合科幻、冒險、愛和人性等元素的經典。眾多影迷認為《星際效應》是導演諾蘭至今最感人、最好哭的作品。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新作《天能》在台灣上映後引發熱烈討論,電影中的時間軸、劇情細節、演員角色等都讓許多影迷意猶未盡,進戲院一刷再刷,全台票房也累積近新台幣3.3億。熟悉導演諾蘭作品的影迷都知道他擅於使用非線性的敘事手法,打破傳統故事時空,讓觀眾隨著他新穎的概念投入故事劇情中。時隔六年即將於明天(10月8日)雙十連假連同IMAX版本重新上映的《星際效應》也承襲導演諾蘭的一貫敘事風格,是一部結合科幻、冒險、愛和人性等元素的經典作品,談論家庭中存在的愛、責任和犧牲的觀念,以及我們與其他人的深刻連結。

星際效應》雖是一部以科幻為主題的電影,片中有許多畫面解釋時空、銀河宇宙、蟲洞等看似艱深難懂的概念,但其中對愛與人性的深度刻劃,反倒讓影迷認為《星際效應》是導演諾蘭至今最感人、最好哭的作品。片中主角庫柏(馬修麥康納 飾演)與女兒墨菲(麥肯姬佛伊 飾演)有著相似冒險個性,兩人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深厚感情,但為了拯救人類的未來,庫柏必須與女兒分離,無法陪伴自己的孩子長大,展現了令人鼻酸的父女情誼。導演諾蘭也表示電影的核心仍是人類的情感故事,而把廣大無垠的太空是作為探索人際關係最有趣的背景,會使人們感受強烈又極富意義,並能連結人類在宇宙中的位置。

導演諾蘭向來力求電影的視覺質地能完全寫實,喜歡在現實環境中工作,也盡量做出實際特效,並將演員及劇組帶往偏遠的外景場地拍攝,創造出片中廣大的人造玉米田、沙塵暴侵襲等場景畫面,用真實的影像填滿銀幕。為了能真實呈現太空景象,該片也請來蟲洞理論大師基普索恩擔任顧問,確保劇本內容具有科學論述並落於合理預測範圍內,並打造出影史上從未呈現過的真實景象,營造出壯闊無邊的太空旅行,帶領觀眾探索五次元時空的不可思議。

星際效應》將於明天(10月8日)雙十連假重返大銀幕,IMAX版本同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