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石川由依獻聲《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感性直呼「珍貴存在」!


動畫在日本10天賣破8.1億日圓,吸引超過56.6萬民眾入場觀賞,叫好叫座!為本片女主角「薇爾莉特」擔綱配音的石川由依,也曾為《進擊的巨人》女主角「米卡莎」等眾多知名動畫擔任聲優!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9月18日起在日本上映,截至上週日(9/27)為止,短短10天就吸引超過56.6萬民眾入場觀賞,累積票房更高達8.1億日圓(約新台幣2.23億元),還在電影網站「Filmarks」的首日滿意度上勇奪冠軍,「映畫.com」網站更有高達4.6分高分(滿分為5分),持續叫好叫座當中。

為本片女主角「薇爾莉特」擔綱配音的石川由依,也曾為《進擊的巨人》女主角「米卡莎」等眾多知名動畫擔任聲優。不過她直呼本系列作品才是她的「集大成之作」,並感嘆:「薇爾莉特一半像我自己,一半像我的孩子,就是如此珍貴的存在。能遇上這麼優秀的作品,還能夠跟擁有同樣熱情的工作人員一起製作,真的非常幸福。」

她也大讚本作:「這是一部能讓我回想起珍視之物的作品。因為內容具有的普遍性,才能超越年齡、性別與文化界限,迴盪在每個人心中,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溫暖。」不過也因為本片片長多達140分鐘,讓她在錄音時倍感壓力:「我拿到的劇本非常厚重,從這份量,就能看出團隊對本作所灌注的熱情,加上電影版故事非常優秀,讓我在錄音時倍感緊張與恐懼。不過在其他配音員的幫助下,我想我已經把能夠做到的,全部都展現出來了。」

值得一提的是,《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的主題曲〈WILL〉,是由一直以來為本系列作品打造歌曲的TRUE,親自擔綱填詞的心血力作。她對此表示:「這首歌曲,不僅包含我自己的心意,更融入許多人的愛與意志。」她同時透露創作歷程:「本曲將從可愛而柔和的前奏展開,而在行進到副歌的途中,會逐漸變得壯大,這就像薇爾莉特的生存方式一樣,雖然稱不上華麗,卻是一首溫柔又堅強的歌,與作品的終章非常相配。」

適逢本片即將在台上映,台灣片商也會將本曲歌詞,以字幕翻譯呈現,為本片作出最美好動人的結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