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38億資產怎麼處理?《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華麗解謎


98歲高齡的皮爾卡登,每天最感快樂的事是在一張張支票上簽上大名。他坦承過去一直在迴避品牌繼承人的問題,直到去年「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過世後,他才驚覺該為他的時尚帝國未來作打算了。

紀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回顧了皮爾卡登從事時裝和藝術設計70年的人生、事業與愛情。巴黎首映會上名人雲集,包括迪奧總監尚保羅高堤耶、女鞋設計師克里斯提安魯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巴黎超模伊內絲法桑琪(Ines de la Fressange)、米蘭名模比安卡布蘭多里妮 (Bianca Brandolini)以及希臘船王孫女尤金妮尼阿科斯(Eugenie Niarchos)等名流全都盛裝出席。

片中不僅敘述他如何以高級訂製服起家,如何拓展全球成衣市場,如何斜槓家居日用品業設計,甚至在功成名就後如何力捧搖滾巨星艾利斯庫柏、黑珍珠名模娜歐蜜坎貝爾、好萊塢巨星莎朗史東以及表演藝術產業。更大膽指出一切的轉捩關鍵是,他當年因為倡導時裝平民化而遭「巴黎時裝公會」逐出門戶,意外讓他轉向亞洲市場,開創了日本、中國,甚至在蘇聯富可敵國的時尚事業。

有趣的是,在拍攝《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之前,導演大衛艾伯索、陶德休斯一直以為「皮爾卡登」只是個品牌名稱,並非真有其人。但其實當年與設計師聖羅蘭有「瑜亮情結」的他,不僅已成法國第一代設計師唯一碩果僅存者,更是當選法蘭西學院院士的唯一時尚大師。98歲高齡的他,每天最感快樂的事,就是在一張張支票上簽上大名。皮爾卡登坦承過去一直在迴避品牌繼承人的問題,直到去年「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過世後,他才驚覺該為他的時尚帝國未來作打算了。

「我死之前會指定好接班人,目前有三個優秀人選」。據悉其中一個就是他的愛徒、迪奧總監尚保羅高堤耶。另一個呼聲最高者,就是「內舉不避親」的50歲姪孫,目前已接掌管巴黎總部的義大利建築師羅德里哥巴西利卡提。

這部廣獲法、美高評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將於10月8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