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嚴法師紀實電影《本來面目》10月小規模限定放映


《本來面目》9月公益巡迴順利結束,觀眾好評不斷。聖嚴教育基金會為了回應廣大網友的需求,從10月開始,為期四周的星期六、日,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小規模限定上映。

聖嚴法師紀實電影《本來面目》全台近80場巡迴放映獲得空前成功,吸引2萬人次觀賞、感動萬千觀眾,許多人帶著淚眼步出影廳,直呼「衛生紙最好帶整包進去才夠用!」認為這部片是「一生中一定要看一次的紀錄片」,熱烈好評也吸引不少民眾相揪包場。但因公益放映名額有限,官方臉書近來湧入不少留言、私訊敲碗,期望還有機會能在大銀幕欣賞這部電影。聖嚴教育基金會為了回應廣大網友的需求,從10月開始,為期四周的星期六、日,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小規模限定上映,讓更多人能在大銀幕感受聖嚴法師面對生命的堅定態度。

本來面目》9月公益巡迴順利結束,觀眾好評不斷,有人表示:「很值得一家老小去看,感恩與懷念聖嚴師父!每個成長階段,都有不同要放下的課題!細細品嚐內在本來的滋味。」也有人認為透過電影再次體會聖嚴法師的慈悲,「很想念師父,因為電影,師父好像未曾遠離,他笑我們也笑,他流淚我們也感同身受。」更有許多海外觀眾迫不及待想看到這部影片。

本來面目》也透過幕後花絮製作特輯,跟大家分享這部片從零到有的點點滴滴,片中令人驚艷的動畫呈現手法,皆是實景、真人拍攝,再透過單格手描製成超過一萬張的動畫,有如魔法一般回顧聖嚴法師早期追尋佛法的精彩歷程。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紀實電影《本來面目》,由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出品、CNEX製作、張釗維執導、牽猴子整合行銷發行,目前全台各大戲院均可配合包場,有小至32人、多至863人的影廳可供選擇。10月小規模限定上映之相關資訊,包括場次及購票訊息,請密切留意「本來面目」電影官方粉絲專頁(https://facebook.com/mastershengyen.film)。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