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勇闖《馗降:粽邪2》禁地的不是直播網紅,而是這個劇組


《馗降:粽邪2》全台已破3000萬票房,電影幕後故事也相當精彩,粽邪1到粽邪2皆有網紅直播民俗禁忌意圖衝高流量的橋段,殊不知最猛的其實是電影劇組。

馗降:粽邪2》全台已破3000萬票房,好評不斷,恐怖又感人,被譽為「最有溫度的台灣鬼片」,除了驚嚇度爆表,細膩描寫宮廟文化與通靈者找到自我信心的正面能量,深得共鳴,燃起台灣觀眾支持國片的力量!而電影幕後故事也相當精彩,粽邪1到粽邪2皆有網紅直播民俗禁忌意圖衝高流量的橋段,殊不知最猛的其實是電影劇組。拍攝鬼片一直非常不容易,常常會遇到借不到場景的窘境,此次拍攝續集,非常幸運地獲得了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大力支持,《馗降:粽邪2》成為第一個使用台中殯儀館拍攝的劇組。

劇組拍攝時,相當謹慎小心,導演廖士涵表示:「拍攝前,我其實有特別請宗教顧問幫我們看顧,然後老師那時有給我一條無形的金線在手上,教我一些口訣,因為她說金線可以展開結界保護劇組人員的安全。在殯儀館拍攝會比較小心,我們拍攝前都會叮嚀劇組不能互喊對方名字,只能用職稱替代。」最強阿姨陳雪甄顏正國也相當敬業,在冰櫃間全力配合演出。

馗降:粽邪2》電影上映後,網路討論熱烈,在Dcard電影板討論區,有網友反應在停屍間看到「阿姨」身後出現一股白煙,並隨之飄動,形成一個看似人形的狀態。監製鄒介中表示,其實在後製階段,就已發現這個白煙形體,驚訝但沒有多想,對於常拍恐怖片的劇組來說,已司空見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