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引爆話題《整容液》大膽碰觸南韓社會整容議題


《整容液》預告在南韓釋出,熱門觀看次數不下《屍速列車:感染半島》。本片改編人氣網漫,是影史最詭異獨創恐怖怪談,光是本片預告片,就在南韓突破328萬觀看人次,更獲得各大國際影展邀約。

耗時六年製作,成為南韓影史首部懸疑恐怖動畫電影的《整容液》,改編自漫畫家吳城垈的同名人氣作品,並以9.9超高評分霸榜NAVER WEBTOON恐怖漫畫冠軍。本作脫胎自網漫《奇奇怪怪》中的一個單元,故事描述其貌不揚的女主角,在塗上能夠改頭換面的「整容液」、並成為女神後所經歷的恐怖怪談。劇情不僅融合懸疑、奇幻、犯罪、倫理等多重元素,更增添原作更多故事細節,以毛骨悚然的都市奇談,淋漓盡致體現出人性之惡,並深刻反思南韓「看臉時代」的社會現況。而那讓人不寒而慄的詭異畫風,更被網友力讚媲美「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的作品。

整容液》翻拍成電影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轟動。光是本片前導預告在南韓樂天影院的臉書粉絲團釋出,短時間就創下130萬次超高觀看人數,正式預告也有高達98萬次觀看數;如果再加上YouTube預告片突破100萬觀看次數,光兩支預告就累積達到328萬次以上的觀看數,大幅超越同期熱門電影《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的預告數字,引爆熱烈迴響!

也因為本片劇情觸及南韓民眾習以為常卻又敏感的「整容」議題,導演趙慶薰便表示:「女人改變外貌時,真的會變得『更美』嗎?會改變男人看待她們的想法嗎?我想透過這部作品,去檢視社會制度與標準,到底是如何扭曲人們對其他人的看法。」

對於翻拍人氣網漫作品,監製田炳進也透露取得漫畫家吳城垈的翻拍授權、並向他展示人物設計過後,漫畫家就放心地交給製作團隊打造。監製並進一步表示:「我們和原著漫畫有很大程度的不同,就像整容手術本身如同一把雙面刃。一方面,它確實相較傳統標準『變得更加美麗』,但另一方面,當人們注意到你曾動過刀,就會改變對你的想法。對我們來說,這種改編過後的改變,更像是一種重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