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越南國民師奶《鬼爸爸》 呲牙裂嘴扮鬼臉嚇壞粉絲


導演阮巴武這次特別找來在越南具高知名度的國民偶像丹長,來詮釋劇中重要角色,他既是女主角妮妮心儀的老師,同時也是不斷出現在妮妮保母工作時的恐怖幻象。

鬼月來襲,各國鬼片也前仆後繼而來,以《嬰靈》一戰成名的越南新恐怖大師阮巴武,也帶來他的最新作品—《鬼爸爸》,結合民俗傳說故事與師法歐美恐怖大片的氣氛營造,企圖帶觀眾進入一個人鬼難分的驚悚世界,而結尾具衝擊性的結局,勢必會讓看完的觀眾熱烈討論不已。

電影一開始就以越南口耳流傳的恐怖傳說揭開序幕,如果在夜裡因視野不佳不小心被火車輾斃的人,將會沿著軌道慢慢撿回他四散的肉塊與骨頭。劇情主軸描述女大生妮妮為賺錢,接了一份保母工作,單親媽媽阿蘭因工作的關係不能常在家,所以需要找人照顧女兒凱蒂。凱蒂一開始便裝神弄鬼給了妮妮一個下馬威,但真正讓妮妮困惑且恐懼的,是凱蒂口中夜夜會回來唱搖籃曲給她聽的爸爸。妮妮本身也有聽到聲音,看到奇怪的影像,但媽媽阿蘭卻堅稱爸爸不可能出現的。疑團越滾越大,妮妮也開始在屋內飽受各種驚嚇,直到最後她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才掀開這家人背後的故事。

近年來東南亞恐怖片在台捲起一片天,不同於早期大家只停留在泰國的印象,來自印尼、菲律賓,以及越南的鬼片,也紛紛以不同的風貌,非傳統的敘事,以及各種玩弄新梗,在台都開出不錯的票房,比如《鬼搖靈》《鬼入鏡:靈之鬼跡》《古曼童》等等。導演阮巴武這次特別找來在越南具高知名度的國民偶像丹長,來詮釋劇中重要角色,他既是女主角妮妮心儀的老師,同時也是不斷出現在妮妮保母工作時的恐怖幻象。

出道以來一直是師奶殺手形象,且從沒有過負面新聞的丹長,對於這次要挑戰亦正亦邪的「鬼爸爸」角色一開始有所擔憂,基於對導演的信任以及對表演的挑戰,才讓他決定展現他驚人的「嚇功」給大家。電影將於9月11日在台上映,在看過西洋、台灣、日韓各地鬼片之後,也千萬不要錯過接棒在鬼月下旬問世的《鬼爸爸》。

本日焦點-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