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票房首三天破百萬《魔王的女兒》韓國動畫掀起在台新勢力!


今夏接棒《角落小夥伴》的韓國動畫片《魔王的女兒》,首週末開出破百萬佳績,也打破韓國動畫掀起在台新勢力。導演張亨允日前特地為台灣粉絲錄了一段影片,更希望等疫情結束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來台灣拜訪。

今夏接棒《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的韓國動畫片《魔王的女兒》,首週末開出破百萬佳績,也打破韓國動畫掀起在台新勢力。導演張亨允日前特地為台灣粉絲錄了一段影片,儘管韓國電影、韓劇常常在台擁有高知名度,但韓國動畫卻很罕見,張亨允導演除了邀請大家進戲院觀賞他的最新作品外,也提到多年前為了他的首部長片《衛星女孩與奶牛》,來台灣藝術大學進行台韓動畫交流的往事,更希望等疫情結束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來台灣拜訪。

魔法與怪物一直都是導演非常喜歡的元素,也因此在《魔王的女兒》中,他想藉由一個平凡女孩的不平凡旅程,既能充分發揮他想玩的題材,又能展現一種冒險精神。他自己很喜歡《羊男的迷宮》這部電影,某種程度上《魔王的女兒》正是一個比較童心、浪漫又充滿幽默感的致敬。在挑選配音演員方面,導演找來日前在《浪漫的體質》大受歡迎的千玗嬉擔任主演艾莉莎的配音,正是看中她同時具有小女孩的天真,與堅毅勇敢的氣息,因為電影中需要主角多次獻唱,歌聲不錯的千玗嬉,也是導演挑選她的另一個重要原因。

這次越洋採訪,導演大談自己最喜歡的作品,與崇敬的華人導演。他自己最喜歡的兩部動畫片,一部是俄羅斯導演尤里諾斯汀於1975年執導的《霧中的刺蝟》,另一部則是他自己也非常喜歡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神隱少女》。他對華語電影也很有研究,最喜歡侯孝賢王家衛的作品。提到韓國動畫片的未來展望,導演保持樂觀,他相信在近來「網路漫畫(webtoon)」的風行下,以此為素材改編成的韓國動畫電影,將有機會掀起巨大的成功,足以揚名國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