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蔡依林大推《不丹是教室》網友要用三倍券支持


溫馨電影《不丹是教室》上映首週口碑延燒, 21日晚間,天后蔡依林進戲院支持溫馨絕美電影《不丹是教室》,並在個人社群IG、臉書PO出「為大地唱首歌吧,沒有任何觀眾,只是純粹的貢獻自己。」

蔡依林於21日晚看完《不丹是教室》後,立即於她的IG、臉書PO文分享,寫道「為大地唱首歌吧!沒有任何觀眾,只是純粹的貢獻自己~」並hashtag「不丹是教室、想起了在秘魯彩虹山上遇見的村民和自己、盈眶」等字樣。不免讓人聯想到蔡依林在2019年,曾造訪過南美洲祕魯5400多公尺的高海拔美景「彩虹山」,親眼見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她直呼:「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美!!!」

有趣的是,片中令蔡依林印象深刻的歌曲,是由才貌出眾的不丹女歌手凱兒丹拉姆古龍格(KeldenLhamo Gurung)飾演的「莎爾頓」所演唱的《圓滿氂牛之歌》。片中她不時以自己嘹亮歌聲「供養」天地的橋段,為全片注入靈氣,也打動了蔡依林。凱兒丹是不丹「音樂工作室」〈M-Studio〉的簽約藝人,現仍就讀於不丹皇家廷布學院,曾創作多首大受歡迎的歌曲。她為演出銀幕處女作《不丹是教室》以歌聲供養大地的神祕女子「莎爾頓」一角,還特地休學一年、全心上山練唱、以求演出投入,直到電影拍完才下山復學。

凱兒丹在電影《不丹是教室》中,除以嘹亮歌聲「供養」天地,更體貼男主角烏金老師(希拉布多吉 Sherab Dorji 飾)為了生火、得四處撿拾牛糞的窘境,索性送了一頭氂牛到教室「直接產出牛糞」,可愛行徑笑爆觀眾。但令人驚訝的是,凱兒丹私下其實就是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的正牌女友。希拉布多吉是在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遍尋不著人選時靦腆推薦自己人,沒想到一試鏡就當場成功。該片在倫敦電影節放映及勇奪今年勇奪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時,兩人還聯袂出席。《不丹是教室》日前也獲張小燕、Melody、嚴長壽及教育界人士盛讚「太好了!」,全台感人口碑正在延燒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