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世界首映《親愛的房客》莫子儀飆演技攜超級童星催淚


導演鄭有傑新片《親愛的房客》4日晚間於2020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日前逝世的影帝吳朋奉片中飾演警局小隊長留下最後身影,劇組特別保留席位以示感念。

導演鄭有傑新片《親愛的房客》4日晚間於《2020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中山堂600張票券於開賣當天半小時內快速完售,男主角莫子儀片中狂飆演技強勢問鼎今年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他與年僅10歲的童星白潤音有多場超催淚對手戲,「國民阿嬤」陳淑芳則細膩演出一位失去愛子且飽受病痛所苦的老婦。4日晚間全體劇組主創人員一起出席首映,包括監製楊雅喆、導演鄭有傑、主演莫子儀陳淑芳白潤音姚淳耀是元介王可元沈威年,以及配樂「法蘭黛樂團」主唱法蘭均出席,打造「一家團圓」的溫馨畫面。而日前逝世的影帝吳朋奉片中飾演警局小隊長留下最後身影,劇組特別保留席位以示感念,希望他這夜也能與大家同在。

導演鄭有傑至今每部長片皆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首部長片《一年之初》還抱走2006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該片男主角也是莫子儀。今年攜新片《親愛的房客》回到這個舞台,鄭有傑表示,有別於過往的作品主要透過複雜情節勾勒,這個作品以內斂、溫柔的方式說故事。他說,電影在去年6月底殺青之後,一年來世界變化很大,今年感受格外深刻,以往覺得理所當然的都不再理所當然,此刻大家能聚在一起看電影,他內心充滿了感謝,也希望這部電影在這個不安的時代氛圍裡,能帶給大家溫暖。

楊雅喆這次從導演身分轉換為監製,聊起最初的契機,楊雅喆透露,其實這個故事,來自有一天他跟鄭有傑說了一個朋友的故事,過了沒多久,鄭有傑就告訴他決定要拍成電影,雖然情節不同,但傳達的情感是一樣的。

陳淑芳在片中飾演飽受病痛纏身,又痛失愛子、獨自照顧孫子的房東婆婆,繼去年《野雀之詩》後再度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她感到非常開心,更稱讚片中家庭的每個成員都表演得很出色,其中有一場她與莫子儀互相釋懷的高潮戲,只是聽見莫子儀喚了她一聲媽,就瞬間哭到不能自己,連現場所有工作人員也被感染而哭到不行。莫子儀補充,淑芳阿姨在現場絲毫沒有架子,即使需要重覆拍攝很多次,她也謙虛的跟導演討教。

白潤音在片中飾演莫子儀收養的小孩,他童言童語說,小莫哥哥非常溫柔貼心,都會專心聽他說話,在一起的時候就像真的家人一樣。而片中彈鋼琴的橋段,他也是從不會到會的苦練而來,更笑說「一開始很挫折,就會去捶沙發。」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