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教會》《新天堂樂園》義大利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91歲辭世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今日(7/6)於羅馬辭世,享耆壽91歲。他的代表作包括《黃昏三鏢客》、《教會》、《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

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今日(7/6)於羅馬辭世,享耆壽91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顏尼歐莫利克奈過世的消息經他的律師Giorgio Assumma證實,顏尼歐莫利克奈上週不慎跌倒摔斷股骨,在住院期間因併發症而病逝。

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1928年義大利羅馬出生,音樂世家出身的他在聖塔西西利亞國家音樂院畢業後,就開始跟著樂團到各地餐館演奏,他負責吹喇叭,因為時值二次世界大戰戰後,所以演奏的音樂都是討好英美軍客人的口味,由於吹奏都是別人的音樂,他總是鬱鬱不得志,這時導演塞吉歐李昂尼(Sergio Leone)找上他來為《荒野大鏢客》做電影配樂,隨著電影全球大賣,顏尼歐莫利克奈也因此一炮而紅,從此走出電影配樂的人生康莊大道,超過五十年的電影配樂時光,五百部電影配樂,數量之多,類型之廣,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擁有四座葛萊美獎、三座金球獎、五座英國影劇學院獎、奧斯卡五次提名,代表作包括《黃昏三鏢客》、《教會》、《四海兄弟》、《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等,2016年終以《八惡人》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他最驕傲的一句話是:「我的一生,都是導演主動來找我的,我從來沒有去向任何導演主動說要配樂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