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太強了!《金魚俱樂部》湯姆希林身障運鈔


德國男星湯姆希林片中雖因車禍導致身障,卻異想天開利用人們同情心,率領一群「金魚室友」瞞天過海,將他存在瑞士銀行的黑錢偷運回德國。

德國男星湯姆希林(Tom Schilling)最近在電影《金魚俱樂部》(The Goldfish),飾演身障富豪,首度嘗試喜劇竟大受歡迎,搶進2億台幣票房佳績、榮登德國電影3周冠軍,令他喜出望外。有趣的是,他片中雖因車禍導致身障,卻異想天開利用人們同情心,率領一群「金魚室友」瞞天過海,將他存在瑞士銀行的黑錢偷運回德國。不料這趟精心策劃的運鈔之旅,卻因這群不受控的「金魚們」-「渴愛視障女」、「貪財男看護」和「愛美唐氏女」狀況百出,而一路上驚心動魄…。

一場他們在蘇黎世精品店血拚、卻遭受歧視的戲,湯姆希林靈機大動,優雅吐出「便士樂福鞋」(Penny Loafers)暗藏銀幣可招財的時尚圈秘密,不僅成功逆轉店員勢利眼、封店任由他們血拚,就連歐洲最大紙媒〈圖片報〉(Bild)都盛讚這招「太強了」。

湯姆希林在《金魚俱樂部》飾演一位銀行投顧專家「奧利佛」,因為發生車禍導致身障,卻異想天開要利用一群身障人士、將存在瑞士銀行的黑錢運回德國…。首度嘗試演出身障人士的他,為投入這個甚具挑戰性的角色,不僅推掉其他片約,在開拍前連續4週過著輪椅生活,並從《逆轉人生》找出不服輸的心境。有趣的是,為徹底融入身障者生活,湯姆希林還乘坐輪椅「考察」了柏林BVG全境地鐵。他雖覺得柏林整座城市對身障者很友善,卻驚訝發現地鐵S-Bahn線太危險,身障者必須小心月台與車體的1公分高差。他更呼籲身障者不要害怕,精準掌握時間,永遠不必擔心吃地鐵閉門羹。

這部榮登德國電影3周冠軍的喜劇《金魚俱樂部》,將於本周五(6/12)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