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非常母親》奉俊昊「三顧茅廬」請金惠子扮媽媽


奉俊昊導演透露,從小就很喜歡金惠子前輩的演技,希望總有一天能和她合作,導演為了邀請金惠子參演《非常母親》,還三顧茅廬說服她詮釋重要的「母親」一角。

寄生上流》奧斯卡金獎導演奉俊昊驚世動人巨作《非常母親》,由《如此耀眼》金惠子、《大叔元斌、《太陽的後裔》晉久等實力派演員參演,不僅入選2009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得青龍獎最佳作品獎、最佳男配角獎,以及最佳燈光獎,更在知名電影網「NAVER MOVIE」贏得網友8.15分高分好評,成為奉俊昊導演執導生涯中的重要作品。

非常母親》故事敘述十分疼愛兒子道俊(元斌 飾)的母親(金惠子 飾),他們所住的村莊發生一起女高中生殺人命案,智能不足的兒子卻被認為是殺人凶手。為了拯救兒子,母親下定決心要親自找出真正的殺人犯,沒想到卻在過程中得知令人衝擊的真相。

奉俊昊導演透露,從小就很喜歡金惠子前輩的演技,希望總有一天能和她合作,這次導演為了邀請金惠子參演《非常母親》,還三顧茅廬說服她詮釋重要的「母親」一角,奉俊昊表示:「電影中並沒有特別帶出母親角色的名字,這是為了讓觀眾直接從金惠子的演技中,有了『母親就是金惠子』的感受。如果金惠子前輩拒演的話,就不會有這部作品了。對於『母親』是什麼樣的形象,因為和金惠子前輩的想法一樣,才能一起完成這部電影。」

對於奉俊昊導演,金惠子則表示:「奉俊昊導演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細胞,連死去的細胞都活了過來。在演技方面,導演常常跟我討論我未曾思考過的部分,一起討論我表現不夠完整的地方。」劇中,金惠子有多場情緒崩潰、在雨中奔跑等會令演員身心俱疲的戲分,她表示:「我拜託奉導演多多折磨我、將我逼到絕境。拍攝第一場戲時,好像拍了18次,讓我很擔心如果搞砸了這部電影該怎麼辦。在5個月的拍攝期間,跑了很多、哭了很多,能夠出演《非常母親》這部作品,對我的人生而言別具意義。」

探究母性為何物的《非常母親》6月12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