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納粹幫兇脫罪成功!《罪人的控訴》揭露案外案刷出二億票房


從一起謀殺案中,挖掘出另一個連殺人兇手都無法追緝、正義也不見伸張的歷史懸案。全片看似犯罪電影,卻更是法學推理傑作,連續七週稱霸德國電影票房冠軍,刷出2億多台幣票房佳績,並奪下「柏林超越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

由德國最大的康斯坦丁影業拍攝的懸疑電影《罪人的控訴》(The Collini Case),大膽揭露一起足以動搖國本的犯罪事件,劇情直指司法沉痾、撼動德國,連續七週稱霸德國電影票房冠軍,再度證明德國人是世上最會自我檢視的民族,對比台灣對「228事件」處理方式,讓人不勝唏噓!

原來德國政府曾於戰後進行「憲法改革」,卻暗度陳倉讓二戰戰犯檔案不翼而飛,致使為數不少的納粹幫兇、一夜之間竟全數脫罪成功,造成德國史上最大的司法失誤。

電影《罪人的控訴》藉由一件驚悚謀殺案,帶出這起讓人背脊發涼的歷史懸案,逼出德國政府最不願面對的真相。該片除在德國大賣二億、引發熱切討論,更獲美媒大力推崇「非常值得一看」,電影將於5月29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