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小鮮肉演自閉症少年吃盡苦頭


裘利奧普蘭諾為演出《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藉由觀察模仿、以改變原本的說話習慣及肢體動作,詮釋自閉症少年吃盡苦頭。

根據根據義大利狂銷20萬冊獲獎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飾演男主角文森的裘利奧普蘭諾(Giulio Pranno)這次挑戰演出自閉症少年,為了演出做的事前準備,他花了時間尋找啟發故事的真實角色,並與有類似問題的孩子一起生活,他藉由觀察模仿、以改變原本的說話習慣及肢體動作成功詮釋自閉症成長時的困境和心境。

裘利奧普蘭諾為演出《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吃盡苦頭,為成功詮釋自閉症少年,他還得騎馬、下游泳池,手舞足蹈地詮釋自閉症少年的憨傻演出。

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劇情描述從小有自閉症的「文森」(裘利奧普蘭諾)飾),原本繼父與和母親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生活,卻因生父突然來訪,兩人意外一起踏上一場改變他們人生的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片飾演母親的女主角薇拉莉葛琳諾(Valeria Golino),正是去年在坎城影展 酷兒金棕櫚獎的電影《燃燒女子的畫像》中的法國伯爵夫人。在《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她成功詮釋了為了照顧自閉症少年而奮不顧身的勇敢母親,堅強母親卻有著憂鬱的眼神,幾乎讓人能夠同理照顧自閉症孩子為母則強的情緒裡,令人為之動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