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都》鄧麗欣強勢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后


鄧麗欣完美詮釋面對婚姻而感到矛盾的大齡女,再度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后!導演黃綺琳透露,當她看到鄧麗欣在電影《破事兒》中的演出,就認定她是本片女主角的首選。

轟動各大國際影展,獲獎好評不斷,並被譽為「年度最精彩香港電影」的《金都》,英文片名《My Prince Edward》一語雙關有玄機,不僅直指「金都商場」所位處的「太子(Prince Edward)」地區;巧合的是,女主角鄧麗欣的現任男友,剛好暱稱就叫作「王子」,並與對方譜出一段相差六歲的浪漫姊弟戀。

導演黃綺琳透露,當她看到鄧麗欣在電影《破事兒》中的演出,就認定她是本片女主角的首選,而鄧麗欣也非首度演出愛情電影,不過這回的角色更加複雜,不僅要準備跟朱栢康結婚,同時更要與另一位男子離婚,讓她為了這左右兩「男」而焦頭爛額。不過她也透過成熟內歛的演出,完美詮釋對愛情與結婚意義的反思,精湛演繹導演所想要呈現的主題,也讓她繼前作《空手道》之後,再度以本片強勢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后。

金都》即將在5月8日搶先全球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