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新人范少勳擔任新北環狀線形象代言人


新北環狀線形象廣告由《下半場》金馬金鐘團隊操刀,包括金馬獎入圍攝影師陳大璞、監製陳寶旭和金鐘得獎剪接高鳴晟等人,去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范少勳,獲邀擔任新北環狀線捷運代言人,並且擔綱演出形象廣告。

以電影《下半場》榮獲去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范少勳,獲邀擔任新北環狀線捷運代言人,並且擔綱演出形象廣告,17日發佈會上,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同台。《下半場》去年上映,新北市政府包場觀賞,侯友宜親自出席,范少勳笑說:「很感動市長當時的支持,今天更謝謝市長的邀請。」在廣告中飾演籃球員的范少勳,即使在《下半場》已展現球技,拍攝前還是到籃球場複習球技,以求完美演出。

形象廣告由《下半場》金馬金鐘團隊操刀,包括金馬獎入圍攝影師陳大璞、監製陳寶旭和金鐘得獎剪接高鳴晟等人,取景環狀線具有設計感的板橋站及大坪林站,以快節奏畫面,融合籃球賽的力與美,透過籃球傳送路徑呈現環狀線路線的流動感,並飛躍各站體,象徵串起新北市民便捷的生活圈。同時結合新北市在地元素,甫出爐的HBL二連霸冠軍、新北市能仁家商籃球隊,也跨刀演出,一同揮灑青春與汗水。

侯友宜說明,環狀線形象廣告以籃球賽作為主軸,包括籃球、籃球框、籃球場上的三分線,和球員們打氣時圍成的圓圈,都是「環狀」的概念,融合了環狀線的意象在內。而過去台北捷運系統皆是放射狀,由台北市中心往外連接各處,所以民眾搭乘捷運到新北市各處,都需要先進到台北市轉乘,而環狀線擇重點串聯北捷橘線、藍線、綠線經新北市部分,相當於以台北市中心外「再創同心圓」,可大幅縮短市民搭乘里程、搭乘時間與搭乘車資,開創新北市、新生活,如同形象廣告的「New Taipei, New Life」!

家住永和的范少勳說:「我從小在新北市長大,很榮幸可以擔任新北環狀線代言人。」通車後他就時常搭乘環狀線,被問到對環狀線印象時,他表示最喜歡十四張站到秀朗橋站的沿線風景,因為就住在秀朗橋附近,這段路線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河堤風景。此外,新埔民生站到頭前庄站也是過橋,晚上有非常好看的夜景。而在站體的設計上,他對大坪林站的年輕化設計印象深刻,有一片黃色的LED燈條,看上去非常有科技感又新穎。

記者會當天早上,范少勳還特別到「幸福站」拍照打卡,因為他覺得這個站名很特別,一定會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范少勳透露,他在捷運上經常被認出,有位阿姨認出是他之後,還跟他要電話。范少勳以陽光笑容向民眾喊話:「期待與你們在新北環狀線巧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