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深沉靈魂的黎明》最純真的女孩「普魯修卡」堅信爸爸黎明卿的愛


隨著主角莉可一行人潛入深淵第五層,在「前線基地」遇見一位天真樂觀女孩「普魯修卡」。普魯修卡是偉大的白笛探險者之一「波多爾多(別稱黎明卿)」的女兒,其名字象徵為破曉之花。

來自深淵 深沉靈魂的黎明》暗藏的伏筆與秘辛越來越多,隨著主角莉可一行人潛入深淵第五層,在「前線基地」遇見一位天真樂觀女孩「普魯修卡」。深淵第五層已經是人類能夠成功以人類姿態回到地面的極限深度,若要前往第六層,非功力高超的探險者,一般稱之為「白笛」則無法前行,而且也代表著要完好回到地面,幾乎是不可能了。而在這樣的深層之中竟然有一位小女孩普魯修卡,這將開啟了《來自深淵》系列作的重大轉折。

普魯修卡是偉大的白笛探險者之一「波多爾多(別稱黎明卿)」的女兒,其名字象徵為破曉之花。黎明卿的神祕、強大印象與其女兒普魯修卡的純真性格看似有著天壤之別,卻似乎也有著相同。兩人父女之愛堅不可摧,即便黎明卿從來沒有在普魯修卡面前展現他的真實面貌,不過兩人的情誼早已無法被各種隔閡屏障給阻擋。

最年輕深入第五層的探窟家莉可與女孩普魯修卡的相遇,就像知己一般一見如故,一起冒險一起玩樂,希望倚靠黎明卿的能力讓莉可一行人放行前往難以返回的第六層。然而,深淵就是如此,在冒險的過程中,路途不可能不險峻,處處攸關性命,甚至可能發覺毀壞心靈的秘密。黎明卿過去呵護普魯修卡至極,但是純真到不行的莉可與普魯修卡卻攜手想闖入的深淵秘密,是否能讓堅信爸爸愛的普魯修卡全身而退?還是掉入無法回去的深淵之中?

本作《來自深淵 深沉靈魂的黎明》的人氣指數絕對無庸置疑,極少數動漫作品可達成如此成就。而這集之所以能聚集眾人眼光,是在絕望與希望交雜的設定之下,帶出人性最真實的一面,我們在探索深淵的同時,也是在認識人類的深沉靈魂。來自深淵的是祝福,或是詛咒,就看他們之間的愛夠不夠堅定。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0/03/12